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央视热播 众人“捧水”更晶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7 沈阳日报
《西圣地》央视热播众人“捧水”更晶莹(附图)

《西圣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眼前这位皮肤黝黑、身材高大、鼻梁上架有一副厚厚眼镜的人,就是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大戏《西圣地》的编剧赵天山。7日,和记者讲起在新疆拍《西圣地》的4个月,他情绪十分饱满:“不管文字多么动人都是文学的东西,能否让这个文学的东西在荧幕上立起来,是一个用手捧水的过程。《西圣地》这个捧水的过程没有漏几滴,即使漏了,也是使这捧水更晶莹了。”

  刚进剧组,赵天山就问导演苗月:“你一个女人家到这个地方来拍戏,能行吗?”苗月说:“《西圣地》是我的孩子,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怕养不好,所以再苦再累我也得把孩子养大。”苗月非常敬业,从开机那天起她就变成了一个拍摄机器,忘记了自己是个女人,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一个正常的人。150多天里没有休息过一天。她的敬业和质朴的创作态度深深打动了剧组所有人。

  有一场戏,拍张丰毅扮演的“杨大水”在风沙中艰难行走。为了表现风沙之大,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一堆沙子,看到张丰毅走来,大家就拿着铁锹开始扬沙子,再看看张丰毅成了一个“沙人”。还有一场戏,屋外烈日像火一样烤着,演员在室内烧火做饭,而王雅捷(blog)穿着大棉衣,要做出被冻得发抖的感觉。

  剧雪在剧中饰演杨大水的未婚妻。在第一集中,杨大水到克拉玛依建设油田,她便和杨大水分别,从此就踏上了从关内到边疆的寻夫之路。剧雪从北京到新疆没有坐飞机,而是选择坐火车,就是为了体验剧中兰妮从关内到边疆寻夫的感觉。

  于洋在《林海雪原》中饰演203时,就被导演要求脱了衣服在雪地里滚,这次拍摄《西圣地》那场他牺牲的戏,又被雪折磨了一次。拍戏时,已是深夜,外面的温度已经降到零下30多摄氏度了,于洋只穿一件单衣坐在雪地里,旁边一台鼓风机对着他拼命地吹,狂风卷起漫天大雪将他淹没。凌晨4时,导演喊停,于洋却说:“这回感觉来了,再拍一条吧!”当人们把于洋抬下来时,他已经被冻得失去了知觉。本报记者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