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五一开播 王雅捷配角风光赛主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9 沈阳日报
《西圣地》五一开播王雅捷配角风光赛主角(图)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连续在有影响的影视作品中担当配角的王雅捷(blog),因能准确地把握角色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央视一套“五一”开播电视剧《西圣地》之后,王雅捷更加人气暴涨。5月7日,正在四川广元古镇柏林沟《最后的子弹》剧组参加拍摄的王雅捷抽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有人说你现在的配角锋芒已赛过某些主角了,你怎么看?

  王雅捷:《马大帅》《理发师》(blog)、《西圣地》带给我很多东西,包括名和利,但是我觉得对待这些,在心态上应该看得很淡才对。有些东西就像云烟一样转眼就过,何必看得那么重呢?平和些反而会更好。我会尝试更多的角色,性不性感不重要,我希望出演有女人味的角色。但有两种角色我不会去碰:一种是十六七岁的小女孩,我不会装纯,另一种是特别糙的泼妇,我的性格中难找那种爆发力。

  记者:《马大帅》、《理发师》、《西圣地》三部作品中,你最喜欢哪一个配角?

  王雅捷:我都很喜欢。《马大帅》中,“玉芬”在我演艺生涯中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她是我一个里程碑的作品,在这一点上,“玉芬”要比《理发师》里的上海滩红歌星俞瑾更重要一些。在《西圣地》里,我变成了分到油田的大学毕业生戴红,这是一个与我本性相近的角色,我也很喜欢。

  记者:三个配角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王雅捷:在《马大帅》中,农村妇女“玉芬”的纯朴善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玉芬”的影子现在还影响着我。《理发师》中,上海滩红歌星俞瑾遭到日本兵强暴、撕心裂肺的喊声和与日本兵拼命搏斗、最后又把日本兵杀死,这种中国女性的反抗精神强烈地打动了我。当我在看《西圣地》剧本的时候,“戴红”就已把我感动得流了泪。如今,每当翻看自己在新疆拍摄的那些照片,看着在胡杨树下的自己扎着两个小辫憨憨的样子,经常会忍不住笑起来。这些照片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现在拍的这部新剧里,你还是配角吗?

  王雅捷:这次入川拍摄的新剧《最后的子弹》,主要讲述1950年新中国建立之初,马一武在川西地区劝说哥哥马一文放下武器走向和平的故事。我演马一文的夫人宋宜琴,也是一个配角,不过这个角色对我的挑战很大。本报记者陈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