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主演回应质疑 法海究竟爱不爱白娘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10 华商晨报
《白蛇传》主演回应质疑法海究竟爱不爱白娘子

左起:刘涛、潘粤明、陈紫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版《白蛇传》五一黄金档登陆央视,就像白蛇在剧中的翻江倒海,《白蛇传》也引发了众多观众和网友“翻江倒海”的争议。昨天,剧中主演潘粤明(blog)刘涛(blog)陈紫函(blog)做客某著名门户网站,对观众的质疑给予了他们的解释。

  质疑一:对名著的一种亵渎

  解释:我们必须得按照原著去做

  在剧中扮演许仙的潘粤明表示,《白蛇传》很尊重原著,有些基本上的东西没有改变:“我们必须得按照原著去做,千古流传就是因为这个伤情的爱情故事。”他认为新版的《白蛇传》更注重了情的渲染。“虽然白蛇和许仙并没有在一起,但是心永远是相随的。《白蛇传》能够带给观众重拾爱的信心、爱的态度、爱的责任。”

  质疑二:法海竟爱上白素贞

  解释:绝对是一个谣言

  剧中最让人咋舌的是种种迹象表明法海爱白素贞,对于这点,扮演白素贞的刘涛和扮演小青的陈紫函齐声否认,“法海爱上白娘子绝对是一个谣言,法海爱上的是美好的事物,而不是说爱上的是一个女人。只要是两个独立的人都会有钦佩对方的时候,法海钦佩白蛇的境界,但不是相爱的那种。”

  质疑三:在抄袭《倩女幽魂》

  解释:有相似并不是坏事

  《白蛇传》中的许多东西让人联想到《倩女幽魂》,对于这点,潘粤明认为有相似的地方并不是坏事,“这样会让大家印象深刻。拍

神话戏要有
魔界
、人间、仙境,导演可能会天马行空想拍这件事,我们只不过是到了适合的时候把这件事再重新表现出来。至于造型像宁采臣,其实本来就是一个时代的事情,可能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吗?”

  质疑四:人物飞行像自由泳

  解释:拍戏很辛苦

  许多观众还认为该剧在细节上也存在毛病,比如说白蛇和青蛇的飞行就像在空中的自由泳,两位美女昨日对此感到很委屈,“拍戏很辛苦,我们飞的时候腰上被人家拿钢丝吊起来,控制力很难。要飞起来又要好看,还要像仙女一样,很难。”对于自己的表情,刘涛解释白娘子不可以有很多表情,“我是淡定、优雅、善良的,我要表现感情的方面只能通过眼神表达。”本报记者 孟丽 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