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落幕 耶律齐超越旧版引网友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22:14 新浪娱乐
《神雕侠侣》落幕耶律齐超越旧版引网友追捧

赵鸿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改编自金庸名著的武侠剧《神雕侠侣》日前在北京的播出落下帷幕,虽然在播出期间观众的褒贬不一,但是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在金庸的15部武侠作品中,《神雕侠侣》的翻拍次数最多,在金庸迷心中的地位自是无可比拟。

  在以往的6个版本中观众注意的重点往往放在主人公杨过和小龙女的恋爱之上,而该剧中另几对同样出彩的情侣,却因为电视剧的篇幅及角色的原因往往没有被纳入观众的视线

  06版《神雕》开播之初,这种现象亦是存在,但是当剧情进行到7集以后,由赵鸿飞所扮演的‘耶律齐’刚一亮相便引起了许多观众的注意。他与‘完颜萍’之间若隐若现的一丝爱恋之情更成为了大家讨论的热点,在百度《神雕侠侣吧》中关于二人感情事件的讨论贴曾多达100多个,更有甚者对于《神雕》后半部中‘耶律齐’舍‘完颜萍’与‘郭芙’结成夫妻的传统结局表示不满,认为‘耶完恋’才应该是二人的圆满归宿。

  对于自己所扮演‘耶律齐’的角色没有被淹没在‘龙杨恋’之下,一向低调的赵鸿飞将功劳归于《神雕》剧本的改编成功。但是通过网友讨论可以发现,众多网友皆是因为认可赵鸿飞对角色感觉的成功把握,加之厚重扎实的演技,才喜欢上这个角色。

  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当中,[‘耶律齐’夜描‘完颜萍’画像]以及[丐帮武林大会]赵鸿飞表现得最为出色。[夜描画像]时赵鸿飞通过唇边的一丝微笑及用书轻轻掩住画像的细微动作,将‘耶律齐’对‘完颜萍’这个妄图刺杀自己父亲的美女那种复杂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更成为了力挺“耶完恋”网友频频引用的经典证据。而在[武林大会]中,他更是通过利落的身手、光明磊落的气概,将这个金庸笔下‘少年豪侠’塑造的异常丰满,引来网上一片赞扬之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