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心如陈小春《星光大道》甘当绿叶 为新人保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林心如陈小春《星光大道》甘当绿叶为新人保驾
《星光大道》剧照

  由北大星光集团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重磅打造的国内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推出了“众星捧新秀”的全新强势阵容。黄以达、杨紫婷首次“触电”就独当一面,担当了该剧的男女一号。而林心如陈小春曾志伟则充当了为新人保驾护航的“绿叶”角色。林心如坦言,和星光国际的二次合作不仅实现了角色的转变,更丰富了自己的演艺人生。

  做教师实现幼时的梦想

  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林心如扮演的米露是一名音乐学院的教师,对于教师这个职业心如是首次尝试。谈到为人师表的感受,心如笑道:“以前我们一起拍戏,演员也不是一样大的,比我们年长的老演员,在现场的时候我都会称呼他们老师呀,然后他们叫我心如。但是在这部戏里,这些小演员都称呼我心如姐,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感觉自己突然变老了一样。其实,做老师是我小时候的理想职业之一,我总觉得老师站在讲台前特别威风,可以对学生呼风唤雨的。在这部戏里面,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当了一名教师。也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做教师的艰辛和他们对学生除了严厉之外的深深的关爱。这些都是我以前所无法体会到的。”

  剧中的米露对自己的学生和事业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为了创作音乐剧《星光星愿》她废寝忘食,最终由于极度的劳累而一睡不醒。在现实生活中的心如是不是也如此这般的工作狂呢?

  “我在工作的时候真的和米露差不多,因为常常要赶戏,所以有的时候日戏和夜戏安排在一起就会熬通宵。大家看到的往往是艺人光彩夺目的一面,幕后的艰辛可能了解的不多。睡觉这种看似最简单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奢求。”心如说:“但是只要是没有我的戏,休息的时间我就会用来睡觉。充足的睡眠对于更好的工作是必须的,尤其对于女人更重要。因为睡眠是最好的美容方法呢。但是什么事情都要有个度,要是睡的时间太长就不好了,不仅影响人的神经,还可能患上嗜睡症的。我也是通过‘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才知道原来嗜睡真的很可怕。”

  对于这次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的角色,林心如本人喜爱有加:“这是我所有的影视作品中表演得最自然的一个。甚至我并不觉得我在演戏,而是在生活。我觉得米露的性格非常的贴近我自己,对事业和情感都很执著,为人处世也很简单直接。有的时候我完全地融入到戏里和角色中去了,甚至觉得我就是米露。”

  与小春演让人羡慕的一对

  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心如不仅事业有成,而且感情生活也很得意。在该剧中她首度与陈小春合作上演了一段别样的“男才女貌”版爱情故事。音乐公司的艺术总监与音乐学院里的女教师这听上去就让人羡慕的组合,再加上这一对才子佳人的演绎,堪称新版“男才女貌”组合。

  对于小春和心如的首度合作,媒体和观众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两人也表示对这次的合作期待已久。心如对记者说:“我和小春的合作其实真的特别,因为我们两个的性格迥异,但是合作起来却出奇的愉快,演起情侣也很自然。可能就像有些人说的,找异性朋友的时候性格有差异的,往往更能相处得来。我和小春之前签的是同一家唱片公司,参加活动的时候也见过,所以我们在‘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合作也并不完全是陌生的。”

  小春更是一脸的得意:“现在一定有很多人羡慕我能做心如的男友吧,没办法,美女人人都喜欢嘛。其实,美女配俊男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小春扮演的伍谷和心如扮演的米露在剧中是相濡以沫的一对。米露患上嗜睡症之后,一直处在昏睡不醒的状态。当能不能醒来成为未知数的时候,伍谷对米露仍然不离不弃,甚至更加坚定了这份感情。有这么一个好男朋友是一个人的福气,心如也由衷地说:“小春他很好呀,我们俩在一起配戏特别自然,完全没有放不开的感觉。”当被问到小春是不是她喜欢的类型的时候,心如笑道:“不是,他和我心中的白马王子是不同的风格。”

  剧中的心如多次身披婚纱,最终与有情人终成眷属。那生活中的她对于婚姻有什么样的想法呢?心如对记者说:“我觉得婚姻是件很神圣的事情。当两个人决定在一起共度一生的时候,就有一种责任在里面了。既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对方负责。”当被问到有没有结婚的打算的时候,她表示:“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想法,因为工作特别忙,通告都安排得很满。我觉得婚姻应该在一种相对稳定的状态下,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

  林心如与星光国际再续前缘

  其实,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是林心如和北大星光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的二度合作了。早在星光国际传媒的第一部作品——时尚电视剧《男才女貌》中,林心如就凭借对角色的出色演绎打造了和陆毅的经典荧屏情侣形象。该剧更是以远远高于同类型电视剧收视率的骄人成绩摘得了当年的收视桂冠。

  此次的时尚音乐电视剧《星光大道》是“男才女貌”系列作品中的最新力作。对于这部新作,心如也是寄予了厚望:“之前,《男才女貌》的成功已经证明了青春励志剧是很有市场的,也是很受观众欢迎的。这次的‘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不仅是一部励志剧,还是一部音乐电视剧,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新形式,我最先就是被这种题材所吸引的,很想尝试一下。里面有很多的歌舞场面很精彩,相信大家看过之后也一定会喜欢。”作为星光国际的老朋友,心如坦言,自己对于“男才女貌”作品风格的理解和把握可能更轻车熟路一些。“其实,每一部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小孩,希望看到它们受到更多人的喜爱。《男才女貌》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形成了一个系列,成为了一个品牌,不光是影视,还延伸到服装和音乐领域,能够参与到这个品牌的建设中去我很荣幸,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塑造好其中的每一个角色。”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