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暗算》影碟卖到脱销 网友们自发建起相关网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2:22 北京娱乐信报
《暗算》影碟卖到脱销网友们自发建起相关网站
《暗算》剧照

  信报讯(记者任嫣) 由实力派影星柳云龙自导自演并监制的处女作《暗算》在北京电视台播出5天,引起巨大反响。记者昨日了解到,该剧的影像制品成为了这个五一期间北京最热门的影碟,众多音像制品店脱销。

  安在天和盲人阿炳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音像制品店,据音像店老板介绍,该剧成为五一期间卖得最火爆的音像制品。一位音像店老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北京台在播这部戏
的推荐,她就进了一些货,没想到,电视剧一开播,天天就有人上门来问。五一假期的最后两天,她进的货就卖脱销了。她已经决定这几天再进一些。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另外几家音像店。记者在方庄一带询问时还了解到,该剧的压缩碟卖得更火爆,记者买碟时,就有人主动推销,说《暗算》买的人很多。

  据制作方北京东方联盟公司介绍,他们现在还没有统计北京的音像制品情况,但该剧去年底开始在全国播出,在湖南、湖北、上海、南京等地都掀起收视率高潮,而且同步发行的《暗算》DVD在当地的音像市场几乎都脱销。制作方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与此同时,网友们还自发建立起《暗算》的网站、贴吧。

  而随着电视剧,该剧的原版小说也开始得到读者的青睐。记者了解到,电视剧和小说差异还比较大,起初原作者麦家并不愿意将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因为小说是一个个中篇故事构成,改成电视剧篇幅不够,也不太连续。柳云龙最后想出了一个办法,增加了新的人物安在天,用他来贯穿全剧,30年代写他的父母,50年代写他自己。

  《暗算》是反映反间谍部门的核心机关——无线电侦听与密码破译的故事。就是因为该剧对特殊部门描写,无论是大局上的,还是细节上的,都特别能引发观众的好奇心。可这样的故事会不会真的“泄露国家机密”呢?据悉,该剧的作者和制作方对此都很小心,作者麦家上的大学就是涉及这个领域的军事院校,对这个问题也是特别小心。据悉,小说《暗算》和电视剧都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调阅和审查,确定没有泄密内容,电视剧才能在全国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