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沙家浜》开播会不见陈道明 阿庆嫂等夸小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2:05 北京晨报

  《沙家浜》开播会独独不见陈道明

  昨日下午,30集电视剧《沙家浜》在京举行开播仪式,该剧将于5月17日在BTV-4的晚间黄金档播出。“阿庆嫂”许晴、“胡传魁”刘金山、“郭建光”任程伟等前来为该剧造势,虽然主角刁德一陈道明没有出席,但依然成为到场演员谈论的中心人物,许晴和刘金山一致认为,陈道明对刁德一真是“情有独钟”。

  刁德一

  ■经典版:马长礼 ■挑战者:陈道明

  陈道明演刁德一不惜心血

  陈道明虽然没有为《沙家浜》的播出进行宣传,但却为该剧的筹备和拍摄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许晴介绍说,“从策划剧本开始,陈道明就参与了很多前期工作,他对样板戏《沙家浜》以及刁德一这个人物情有独钟,对原作理解得也非常深刻。”许晴举例说,“像最出名的《智斗》那场戏,我当时是穿着一件紫色的小褂拍的,陈道明觉得不好,他说,‘我觉得应该忠于样板戏中的服装,还是穿那种蓝色印花图案的比较好。’我们都觉得挺有道理的,后来就重拍了。”刘金山则透露,“陈道明第一是演技好,他演戏很善变,没有固定的模式,每一遍都会有些细微的差别,这样留给后期制作很大的空间。他宁愿删减自己的台词也不愿意说废话,拉长整个戏份;另外,他还非常用心,像剧中我俩的两套军服就是陈道明和我亲自在北京订做的,他对面料、颜色等一一把关,做好后,还是不太满意,又返工一回。”

  阿庆嫂

  ■经典版:洪雪飞 ■挑战者:许晴

  许晴演阿庆嫂不怕被比

  对于曾经深入人心的《沙家浜》和阿庆嫂形象,许晴坦言不像陈道明那么有感情,也不是很了解,“拍这部剧之前,我没有完整的看过样板戏《沙家浜》,陈道明他们都非常的意外,但是我在读完剧本后的第二天就答应接拍了,因为阿庆嫂八面玲珑、足智多谋的一面非常吸引我。”此前,有网友质疑,许晴甜美时尚的感觉有些远离阿庆嫂的干练沉稳,对此,许晴解释说,“还好,有表演功底,演员都愿意塑造有挑战的角色。只要一开拍,阿庆嫂的那种精气神儿就全有了。”既然对自己饰演的阿庆嫂还算满意,那么许晴是如何评价经典的洪雪飞版的阿庆嫂呢,“她绝对是那个年代的偶像。我演的阿庆嫂应该更符合当今的审美取向。我不怕比,但觉得没有什么可比性。”

  胡传魁

  ■经典版:周和桐 ■挑战者:刘金山

  刘金山演胡传魁不太过瘾

  憨态可掬的刘金山在外形上比较靠近胡传魁,殊不知,出生于京剧世家的刘金山曾多次在舞台上演过这一角色,也算是轻车熟路。在谈到样板戏和电视剧的差别时,刘金山坦言,“样板戏有唱腔、有伴奏,演起来更有感觉,像阿庆嫂走几步帮刁德一点烟,什么时候点烟等都有时间点,要非常严谨。但是在电视剧中,唱段变成了念白,在表现力上要显得苍白一些,没有太多的手段,不太过瘾。不过,样板戏中的十个经典场面在剧中几乎都做到了最大的还原。像经典的《智斗》那场戏,导演一直对天气、光线、布景等不太满意,最终从搭景到拍完大概花了10多天,就是为了尽量贴近样板戏。”

  故事梗概

  “八·一三,日寇在上海打了仗,江南国土遭沦亡……”

  地处江南的常熟城,面临着日本侵略者炮火的轰炸,离常熟不远的水乡小镇——沙家浜,也危在旦夕。然而,沙家浜保安大队长胡传魁,却在隆隆的炮声中,与自己已有身孕的姘头黄春举行着婚礼……

  

《沙家浜》开播会不见陈道明阿庆嫂等夸小刁

  阿庆嫂有点“洋”

  

《沙家浜》开播会不见陈道明阿庆嫂等夸小刁

  胡传魁有点“痴”

  

《沙家浜》开播会不见陈道明阿庆嫂等夸小刁

  刁德一有点“帅”

  

《沙家浜》开播会不见陈道明阿庆嫂等夸小刁

  晨报记者 冯遐/文董一鸣/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