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苗获封“奥斯卡” 《五号病房》塑完美天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8 新浪娱乐
何苗获封“奥斯卡”《五号病房》塑完美天使

何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集电视剧《五号病房》目前正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拍摄中,该剧讲述了“五号病房”中几位白血病病人及他们的亲友们面对“重症”、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反映出当代人良好的社会道德观及伦理价值观。该剧导演是曾执导过83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戏说乾隆Ⅰ》、《大汉天子》《李卫当官》等经典剧的著名导演范秀明;雷恪生、姚鲁、何苗、丁子峻、刘莉莉等知名演员加盟该剧并倾情出演。

  青年演员何苗因出演《傻王闯天下》而与范导结下戏缘,此番与导演二度合作,并出演新剧女一号杨丽,何苗感到特别开心。剧中美丽善良的杨丽是一位颇有才气的美术设计师,她深深地爱着“动漫画家”柳声河(丁子峻饰),当她得知自己深爱的男朋友罹患白血病时,面对柳声河的拒绝和躲避她采取了更猛烈地追求。何苗说:“范导和编剧特别偏爱杨丽这个角色,他们称她为“天使的化身”,这是一个把笑容给予他人,把眼泪留给自己的女孩子,她太完美了。”

  在《五号病房》的拍摄过程中,何苗经常被剧中“杨丽”的言行所感动,她说这是迄今为止,她拍哭戏最多的一部戏,尤其是有一天何苗接了十多场戏的通告,结果发现其中70%的戏都是哭戏。当中一场戏是“柳声河”和“杨丽”情感交融、互吐心声、催人泪下的重场戏,面对即将离世的爱人,杨丽强颜欢笑,却又伤心不已、珠泪长流。导演要求这段几分钟的情感戏一定要一个长镜通过,不能切换,这场戏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因为拍摄现场是同期收音、一个长镜下来每个环节都不能有任何瑕疵,否则就要重拍。这场戏最终反复拍了三遍,每一次何苗都能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只要听到导演一声:“开始!”,剧中的“杨丽”便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大家面前,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何苗说她的表演秘籍是:“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一天的拍摄工作下来,何苗以出色的表演征服了大家,当即被剧组同事们赠送了一个新绰号“奥斯卡”,以称赞她的演技;而她所饰演的“完美天使杨丽”则使组里不少男同胞们心生“爱慕”,准备把“杨丽”作为寻找女朋友的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