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荧屏选秀恶搞上阵是非不断 节目火流言纷至沓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29 上海星期三

  近期的上海荧屏,两大节目堪称火爆。一为《舞林大会》,另一则是《加油!好男儿》。前者临近尾声,后者声势正起。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奘,节目也不例外。一旦火爆起来,是非流言也接踵而至。

  “好男”是非不断

  与《舞林大会》一样掀收视热潮的《加油!好男儿》,随着海选赛况在东方卫视的播出,目前已拔得2006年度大型选秀节目第一回合头筹。虽然“超女”抢先于“好男”将海选实况向全国播出,但由于《加油!好男儿》是第一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大型男性选秀节目,据央视索福瑞收视率调查,“好男”海选节目上海地区收视率达到3.6,远远超过超女海选首播在上海的收视率,也遥遥领先于超女在长沙唱区1.39的收视率。不过,“好男”的火爆,也引来不少是是非非和流言传闻,首先是关于男主持喻恩泰、李彬双双下课。

  喻、李双双下课?

  近日,外界盛传“秀才”喻恩泰无故离奇失踪,一周以来没有任何音信,“好男”欲海选新的男主持。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对此郑重辟谣,说喻恩泰绝对不会下课,并且正式到《加油!好男儿》节目组报到。对于失踪传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已经和恩泰联系上了:“喻恩泰没有失踪,他是在北京拍戏,只是为了避免外界不必要的干扰,能够认真演好角色,迫不得已才关机的,看出恩泰做事情是很认真的。”该负责人透露,喻恩泰已与搭档陈辰(blog)拍完宣传照。他不日将离京,回到“好男”节目组报到,正式投入到新工作中来,一切都照既定计划正常进行。

  对于有媒体报道东方卫视连同另一主办方新娱乐正在海选新的主持人,是否会对喻恩泰产生冲击,这位负责人表示这是绝对没有的事。“可能是外界对于我们的赛事流程还不熟悉,所以才误会了。我们将海选的主持人担纲的是《加油!好男儿》上海地区热身赛的主持人,而喻恩泰将担任从5月中旬到8月底‘好男’各地五强选手决选以及全国30强在上海晋级赛等多场大型直播的主持人。接下来他将和陈辰飞赴武汉、沈阳等中心赛区,虽然担子很重,但是对于他,我们绝对有信心,相信到时候广大观众一定可以看到他的精彩表现。”该负责人透露,在正式主持“好男”直播之前,他还将主持东方卫视的《娱乐星天地》和新娱乐的《娱乐在线》,为“好男”的主持任务热身。

  除了喻恩泰,另一“好男”主持人李彬要下课也是近期传得很热的一条新闻。事缘“好男”剧组传出要“海选”上海赛区热身赛主持人。据节目组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海选”将目标定在男主持人身上,而原本担纲此项重任的是目前国内著名主持人李彬。据栏目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这次“海选”主持人是由栏目组一致决定的,选出的主持人将担纲上海赛区热身赛的主持工作。至于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记者随后致电SMG目前人气高涨的男主持人曹可凡和程雷,两人均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和消息,不过,如果集团决定将这个任务以“海选”的形式公开征选,他们将竭尽所能,为“好男”出力。

  催生第三者

  日前,“孔雀”张静初(blog)介入顾长卫蒋雯丽婚姻的消息引起媒体关注。据圈内人曝料,目前顾长卫和蒋雯丽正在准备办离婚,而导致这段婚姻失败的主要原因正是《孔雀》女主角张静初。向来避谈感情的张静初在接受《加油!好男儿》栏目采访时,坦承顾长卫是她心目中的好男人。此言一出,令外界质疑“好男”节目是否会催生第三者?张静初本人断然否认,“没听说,这件事情与我没关系。”

  张静初称,自己心目中的好男儿是一个很综合的因素,不止要有才华,还得有智慧,最重要的是有品格和品质。张静初表示,男人要有一颗很宽容的心,一颗足够镇定和成熟的心灵去面对这个世界。“当一个好男人是很不容易的,因为男人其实承受得比女人多得多。”当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及关于“顾长卫算不算好男人时”,张静初点头认可,并且表示“一个好的男人可能要撑起一片天空,女孩儿不管多强悍,都希望有一个更强的男人在外面,能够给自己引导方向,能够遮风挡雨,能够在他的保护下,觉得很安全。”当最后问及顾长卫离婚风波时,张静初表示出同情:“这些都会让他觉得挺累的。”张静初借“好男”传递心声,有关第三者传言看来并非空穴来风,或许这也是节目组始料未及的吧。

  恶搞上阵

  因“馒头血案”一举成名的胡戈(blog),最近也加入到“好男”节目,为节目“加油歌”创作FLASH。节目组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与胡戈取得联系,相关的事宜正在协商中。对方称,胡戈是一名有创意、有号召力的“平民英雄”,这和《加油!好男儿》要寻找的好男有相一致的地方。节目本身就是要给人带来快乐,胡戈的创意和才气将会给观众带来新鲜的视觉享受。当记者问及,活动组将如此重任交付给以“恶搞”成名的胡戈,是否考虑到形象风险时,对方表示,“好男”节目意在引起整个社会对好男人标准的讨论,胡戈以“恶搞”出名,这并不代表他是个坏男孩。“鉴于胡戈出名后,商业邀约不断,各类活动应接不暇,我们也会根据其目前实际情况进行报酬方面的考虑。”至于具体报酬,该负责人拒绝透露。所幸,此恶搞非那恶搞,胡戈上阵显然不是要恶意地搞。

  《舞林大会》遭借光

  《舞林大会》里主持人们千奇百怪的舞姿,笑倒了一大批观众,收视攀升的同时也引发了城中的舞蹈热。上海观众似乎从来没有对舞蹈表现出如此浓厚的兴趣。《舞林大会》的热效应竟然辐射到了演出市场。一家营销公司便看准时机,搞了一场名为“鑫上递之夜——阿根廷激情探戈”的歌舞晚会,演出于5月8日-9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但演出票竟然一早已售完。无独有偶,另一场探戈演出也打着《舞林大会》旗号,借《舞林大会》上位。

  据悉,此番5月13,14,15日在上海大剧院演出的阿根廷“永远的探戈”舞蹈团一早就摆明访沪是较量《舞林大会》。作为一个专业艺术团体,该团演员得悉《舞林大会》在上海的火爆,看过节目后,对上海主持人的舞技大表赞赏,纷纷表示欲与主持人同台献艺的意愿。《永远的探戈》是由优秀大提琴演奏家路易斯·布拉勃以“音乐家的探戈”为概念创作的一部探戈音乐剧,成功演出于欧美各大城市,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听闻目前《舞林大会》在上海的火爆程度,该舞蹈团特意放弃了继续在欧美演出的机会,留出档期并在每场演出时安排该团的专业舞蹈演员配搭SMG旗下主持人共show舞艺。观众对于上海主持人与阿根廷舞蹈团共舞的场面也甚期待,导致演出票十分抢手。看来《舞林大会》成了一块香饽饽,谁都想打它的主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