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母亲节女性题材点亮荧屏 李冰冰用作品送贺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35 南方日报
母亲节女性题材点亮荧屏李冰冰用作品送贺礼

《徽娘宛心》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记者为观众搜集本土电视台的女性题材电视剧,让你从不同角度看看女人的智慧、勇气和美丽。《徽娘宛心》李冰冰(blog)将宛心这个忍辱负重、倔强执著的徽娘演绎得入木三分,其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强与隐忍让观众看到了一股不服输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了李冰冰独挑大梁的实力。刘晓庆扮演的母亲也是张弛有度,表现出老一代艺术家的实力。新老两代影后的飙戏,让该剧在全国三十家电视台收视入三甲。

  《徽娘宛心》:成功徽商背后的女人

  主演: 李冰冰、刘晓庆、李宗翰邓萃雯

  剧情:以老字号“宝源漆号”60年盛衰史为背景,通过一位传奇般经历的年轻女性宛心的婚嫁、创业、经营、磨难,让人们了解徽州、了解徽商,更了解善良、刻苦、温柔、智慧、坚忍的徽州女性。

  看点:从成功徽商背后的女人这一角度出发,一反传统女人最高境界就是竖立“贞洁牌坊”的观念,从大脚女人嫁入崇尚“三寸金莲”的封建大家族这个角度切入,让观众感受到一种朴实的乐趣。李冰冰将宛心这个忍辱负重、倔强执著的徽娘演绎得入木三分,当家族日渐败落时,宛心毅然将压力一肩扛,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强与隐忍让观众看到了一股不服输的力量,让人们感受到了李冰冰独挑大梁的实力。而剧中另一个亮点是刘晓庆不再“装嫩”,在剧中扮演“吴老太太”一角。既有靓丽的外表,又具过硬的实力,该剧在上海、湖北、辽宁等三十家电视台播出时,都取得了收视三甲的好成绩。

  《关中女人》:伟大母亲的悲剧命运

  主演:王茜华、苏廷石、涂松岩

  剧情:医药世家长子金治国无生育能力,为了家族的兴盛,金郎中强迫二儿子金保国与大儿媳荷花同房,生下一子。土匪为报杀父之仇抢夺了何家刚刚出生的龙凤胎,两个孩子一个落入匪巢,一个流落金家。从此,荷花暗藏着对小叔的情感,含辛茹苦抚养着3个孩子。同时土匪也精心抚养着何家的孩子。18年后,当几个孩子分别知道自己的身世后,金家接连发生了重大的变故……

  看点:该剧用观众喜爱的关中语言、秦腔唱段和关中民俗讲述了一个“关中女人”荷花的悲剧命运。王茜华饰演善良柔弱、坚韧大度的荷花,她将荷花的坎坷一生完整饰演,面对上辈人留下的苦果,面对着自己的错位生活,面对着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伤害并没有击倒善良柔弱的荷花,反而使她变得更加坚韧大度,含辛茹苦养大了三个不同身世的孩子,展现出伟大的母爱,显示出关中女人特有的胸怀和品质。本报记者蒲荔子通讯员陆邹刘红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