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白蛇传》凄美收场 剧情颠覆经典遭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新《白蛇传》凄美收场剧情颠覆经典遭质疑(图)
新版《白蛇传》

  早年间,徐克的电影《青蛇》和赵雅芝叶童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央视新作《白蛇传》的每日三集连播,观众抱着“比比看”的心态给予关注。很多观众在赞叹制作精美的同时,表示它颠覆了传统的故事情节,太过新说。还有青蛇衣着过于暴露、非同期声听着不舒服、结局过于伤感不圆满……就这些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制片人李功达、编剧冯媛、导演吴家骀和主演潘粤明(blog)刘涛(blog)

  观众声音:新版的《白蛇传》把白素贞的凡间经历定性为成仙考验,一些镜头的处理,看起来有点像卡通和悬怪片的结合。

  李功达:确实有很多写《白蛇传》的戏把它市民化、生活化了,比如着重写白蛇跟妯娌怎么处关系,跟兄妹怎么处关系,把一部神话剧解构为一部生活言情剧。而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塑造一个浪漫的爱情神话。我们把这个神话重新放在神话这条路上来表现,恰恰是神话才有魔,才有幻,才有成仙的经历。

  观众声音:潘粤明演的许仙对白很多太文言,不够通俗,而且稍显啰嗦,有些话唠。

  潘粤明:用文言,是为了充分表现许仙的书生气质。在许仙的那个时代,说话的状态应该是这样的。而且他的语言有逻辑,不会像《大话西游》里面唐僧那么可乐无厘头。

  观众声音:剧中青蛇的服装太过暴露,小孩子根本不能看。《白蛇传》还存在抄袭《青蛇》等影片段落的问题。

  李功达:戏里说得上服装暴露的片段,就是第一集十几秒左右的时间。但也比现在电视里一些服装模特穿得保守多了。

  至于抄袭《青蛇》,其实央视《白蛇传》的武术指导就是《青蛇》的导演元彬,不排除在水漫金山等处有相似的地方。

  陈紫函(blog):我相信青蛇就是应该妖媚、暴露一点。

  观众声音:头几集刘涛还是非常有神仙的感觉,到后面几集爱上许仙以后,就变得有点小女人了,没有神仙气了。

  刘涛:我很喜欢断桥相会那个造型,很有仙气。但是到了人间以后,跟着许仙过日子,大家站在一起很出群显眼似乎也不合适,我要维护我的那份爱情,我要去真正做他的娘子,就要放下很多跟以前感觉不一样的东西,做一个平凡的民间女子,所以造型就尽可能让自己平凡。

  观众声音:有一句台词大家很不满意,白素贞跟法海说,我跟你打个赌,如果我输了许仙给你,如果我赢了,许仙给我。这很令人气愤。

  冯媛:其实这不是赌,是一场爱的宣战,邪是不会战胜正的,白素贞太自信了,这已经是一个必赢的赌局了,所以她才会说那个话。法海认为那是一个赌,完全是因为他太小气了。

  观众声音:在配音上没有用同期配音,效果差强人意。

  李功达:因为动作戏太多了。比如我们要飞起来,飞起来不光要把演员吊起来,而且鼓风机要吹,鼓风机声音非常大,同期声就没法做。同期声确实是最好的,任何一个影视工作者都追求同期声。

  观众声音:结尾有一丝遗憾,许仙应该能看见白素贞从雷峰塔里走出来才算完美呀。

  潘粤明:结局得尊重原著,千古流传就是因为这个伤情的爱情故事。

  吴家骀:我们本来的结尾后面还有,雷峰塔倒了以后,八颗眼泪亮晶晶地现世了。但大家讨论后,认为现在这个结尾想象空间更大。许仙也老了,雷峰塔也没倒,伞也破了,可是他还守着塔,让观众想象空间多一点比较好。王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