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演绎经典形象 誓将好女人进行到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7 新浪娱乐
苗圃演绎经典形象誓将好女人进行到底(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莫荷”、“王燕”、“洪三燕”、“楚晓鸣”等角色,让大家深深的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她就是青年演员苗圃(blog)。大学毕业后,苗圃接了几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宋莲生坐堂》、《中国维和警察》、《苍天有眼》等剧集的播出让苗圃人气迅速上升,演技得到业内人士的好评。

  苗圃在荧幕上一直扮演着好女人的角色,虽然有点泼辣、有点直爽,但骨子里透出
的是一种叫朴实无华的感觉。对于已经演惯了“好女人”的苗圃而言,自己也感觉是不是自己天生一副好人脸,演的全是好女人。

  苗圃表示,选戏最重要的就是剧本,剧本是一部戏的核心,只有好的剧本才能塑造出好的角色。也许一开始接到剧本的时候,人物的角色和个性不是很鲜明,但只要有发展的空间,就可以和导演去商量,来加大角色的鲜明程度。

  留着麻花辫或是梳着马尾辫,已经成为苗圃的一种特征或是代言,从莫荷到海霞,再到刚开机的电视剧《烈日炎炎》,苗圃一律麻花辫上阵。

  说到经典形象,让人第一时间想到便是《五月槐花香》,那个和张国力谈恋爱的苗圃。《绝对控制》中有点“男人”的楚晓鸣。朴实的莫荷形象至今仍然留在观众心中。

  苗圃开玩笑的表示,有的时候好女人也不好当。苗圃的嫂子曾经说过她是“现代女性的败类”。夜店、K歌、化装、等新名词,是定义现代女性的标准,而苗圃被称做是“现代女性的败类”,原因就是这些新名词,她一概不碰:不喜欢去夜店、不喜欢去K歌、不喜欢化装,十分的“懒惰”。唯一喜欢的就是:睡觉。而苗圃自己也表示,她从来不挑剔,只要有个地方睡觉就可以。由于拍戏的极度劳累和严重的睡眠不足,让最简单的“睡觉”都成了她的

奢侈品。因此,只要一有时间,苗圃就会选择睡觉,昏天暗地的美美的睡上一觉。

  对于自己想演的角色始终没有机会,苗圃有些“失望”,表示自己一辈子只有当好人的命,连个“做坏人”的机会都不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