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智楠:走过十八岁的天空 见证成长的足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15 新浪娱乐
李智楠:走过十八岁的天空见证成长的足迹(图)

李智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智楠:走过十八岁的天空见证成长的足迹(图)
李智楠

  校园青春偶像剧《十八岁的天空》自2003年杀青以来,不知在荧屏上重播了多少次,时至今日依然活跃在各个地方台。正是这部诙谐幽默,清新时尚,满眼都是俊男靓女的电视剧让我们记住了一大群影视新人的名字,出尽风头的“捣蛋鬼”石延枫更是让小帅哥李智楠走进了大家的心里。

  如今的李智楠已经不再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了,三年之中,他没有像流星一般在绚丽
之后转瞬即逝,而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着自己的星途,做出的成绩也可圈可点——有了一部自己挑大梁的电视剧《出租女友》,《出发》等几首单曲的相继推出让他的音乐才华崭露头角。

  回首当年《十八岁的天空》,李智楠感触颇深:“从拍完到现在,我至少看过四五遍了,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样。第一次看的时候,心里挺美,觉得自己演得很不错,可后来看的次数多了,尤其是现在再看,就觉得那时的表演确实很稚嫩。”

  在《十八岁的天空》里,李智楠饰演的石延枫是个家世显赫并被女孩们视为心目中白马王子的“搞怪专家”,处处针对老师,得过全班的倒数第一。而现实生活中的李智楠,在高中时却绝对是深受老师们喜爱的“乖乖宝”:“我高中是在上海读的,在那种从小学到高中连在一起的学校里。那时我真的很乖,很听老师的话,成绩也很好,跟石延枫完全相比,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其实我的高中生活很平淡,就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很庆幸我能饰演石延枫,体验了一次以前从未想过的高中生活。”

  时隔三年,如今再让李智楠回忆当时拍戏的花絮,第一件出现在他脑海中的事情是:“NG的次数很多。记得开拍的第一天,有一场戏我拍了整整一个下午才过,导演和其他演员都在旁边帮忙,可我就是进入不了状态,一个下午就都耗在我身上了。可能也是因为处在磨合期,对什么都不是很熟,过了那个阶段就好了很多。《十八岁的天空》毕竟是我的第一部戏,从中学到的东西至今还很受用,比如怎么走位,对镜头的感觉,演员之间要多多交流等等。”

  相信在《十八岁的天空》前面,会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等着他——这个努力中的大男孩。

  文/宋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