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堪称奇葩别样红 影视圈中独树一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3 新浪娱乐
苗圃堪称奇葩别样红影视圈中独树一帜(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借在《五月槐花香》、《范府大院》里的精湛演技和质朴为人,苗圃被媒体誉为实力派“玉女掌门人”。苗圃与孙俪李冰冰李小冉曾被媒体称为“四小青衣”。而苗圃更是其中最亮眼的一位,毕业三年,演戏无数,每部的角色都能给观众带来深刻的印象。

  2004年是苗圃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五月槐花香》被全国各电视台普遍看好,北京、南京、西安、大连、武汉等地都已抢先在黄金档播出,并很快赢得喝彩声一片
,甚至在京味剧不太受欢迎的南方其收视率也一直稳居第一。一个年轻的新面孔很快吸引着电视观众。

  漂亮可爱不用说,戏也演得大放、十分到位,许多人在看电视剧时,多次被她演的角色感动得掉下眼泪——这就是有“中国第一小青衣”美誉的演员苗圃。她在剧中演一个跨越40年、悲剧色彩很重的女性形象,从来不对自己的贫困命运有过丝毫抱怨,从来不屈服于金钱与世俗,从来就爱憎分明、朴实善良。苗圃赋予这个角色倔强、不屈、反抗的一面,丰富了这个角色的内涵,小小年纪就扛下了这么一部大戏,并把贫穷少女莫荷演绎得如此准确、如此感人、如此可爱,令人赞赏。苗圃的表演征服了导演张国立,也征服了观众。

  由中国国际总公司投拍的《范府大院》,是一部央视鸿篇巨制,该剧贯穿清末、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这几个重要历史时期,在家庭传宗接代、两代人之间的情感纠葛、正义与邪恶、奋斗与沉沦、传统与道德、爱情与背叛之间展开了一幅史诗般的画卷。苗圃将出演戏中最为抢眼的角色“玲子”。擅长塑造性格内敛、内心活动多、命运坎坷、情感大起大落角色的苗圃被各大媒体视为电视剧生力军的代表,被评为2004年最具潜力的新势力代表。

  2005年,算是苗圃的电影年,《求求你表扬我》、《雪花那个飘》以及《陶器人形》的获奖和拍摄,给苗圃带来了往大银幕发展的时机。

  进入2006年,苗圃一连拍摄了《女人的选择》、《金岸》以及刚开机的《烈日炎炎》,在三部电视剧中,苗圃分别扮演三种性格不同、命运不同的女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