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玉碎》专题 >正文

《玉碎》正派与反派同出彩 曹磊跟王刚学“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54 北京晚报

  电视剧《玉碎》中正派与反派同样出彩。一向以扮演奸角的王刚,首次出演好人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青年演员曹磊饰演的反派李穿石也博得“坏蛋前辈”王刚的赞许,王刚说,“现代的年轻人能把那个年代的人演的如此到位确实很难得,曹磊把‘汉奸’演得相当好”。

  曹磊在其个人演艺生涯里首次演反派,把李穿石人物性格的无奈、矛盾刻画得入木
三分。剧中人物李穿石,本是穷苦学生出身,从日本

留学归来后担任市政府日文翻译,却常常被周围人骂作汉奸。他对赵如圭的三女儿洗玉一见钟情,苦苦追求。因为误救了日本军官小野和土肥原贤二而被市政府开除。在向赵家提亲失败后,最终沦为汉奸。随着电视的热播,关于李穿石是否具有“汉奸本性”的话题在网络论坛上引发了观众的激烈讨论。不少观众认为“李穿石”确实是汉奸本性,而另一部分观众则同情他的身世,认为李穿石最终沦为汉奸完全属于形势所迫,而且完全是因为他太爱洗玉了。

  曹磊说:“李穿石身上有汉奸固有的本质,刁滑、虚荣、惟利是图、贪生怕死等等,饰演李穿石最大的难点在于人物性格前后反差较大,演一个好人最后变成坏蛋,这种有变化、很多元的角色对演员来说可遇不可求。”

  谈到与王刚合作,曹磊说:“王刚老师是位特别聪明的演员,而且语言功底非常深厚,和他对戏不用考虑太多很容易就被带入戏。戏外他很随和,也很照顾新演员,演《玉碎》时,我脑子里常常会想起王刚老师演的和?,从他身上能学到很多演戏的技巧。《玉碎》播出时,王刚老师给我发短信说:‘Goodactor’,说我演得不错,还给我发‘以这部戏为厚实的台阶,争取更进一步,加油’的短信,让我继续努力,在这里我要谢谢他的鼓励。”看来虽然王刚不再做“坏人”,但却“后继有人”。

  毕业于中戏的曹磊,说自己很幸运,总能与一些前辈合作,在学校的时候曾在电视连续剧《非常公民》中与蒋雯丽演一对儿情人,曹磊说,当时正好赶上蒋雯丽的丈夫顾长卫来探班,在一旁观看自己演戏,当时自己紧张到手心全是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