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思懿张世《七品剃头匠》成“欢喜冤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8 新浪娱乐
王思懿张世《七品剃头匠》成“欢喜冤家”(图)

王思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同为台湾著名演员的王思懿、张世,不久前在电视剧《七品剃头匠》中完成首度合作。分别担纲男女主角的二人,在剧中分饰剃头师傅和茶馆老板娘,一个口尖舌利,一个性格随意,嬉笑怒骂中结下姻缘,也上演了一出民间传奇。

  《七品剃头匠》是一部喜剧色彩比较浓厚的古装剧,通过诙谐的故事,轻松的手法表现了一个改朝换代、历史变革的特殊过程。它的历史背景被放在了明末清初时期。时值满
清入关,新的统治者要求汉人必须剃头留辫,但此举在民间的阻力非常大,中原百姓无法接受新的规矩,新的变化。于是,被封为七品待诏剃头匠的李剃头就走到了台前,担负起了本地剃头留辫的任务。

  女主角王思懿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茶馆的老板娘,男主角张世则变身剃头匠,和王思懿作了邻居。虽然两人心有爱慕之情,但因李剃头从来不会讨好老板娘,且说话尖酸刻薄,令彼此矛盾不断,各种情况层出不穷。加上老板娘的儿子与李剃头的女儿也情投意合,又让两家的关系变得更“错综复杂”。在剧中,除了李剃头对老板娘心有爱慕之外,还有一个县衙的师爷也用尽各种手段,对王思懿展开追求。不过,工于心计,坏事做绝的师爷,最终被老板娘看清面目,选择了“冤家”李剃头。

  老板娘这个人物对于王思懿来说,表演起来并没有什么难度。因为这个人物比较随性,“作为一店之长,她想开业就开业,不想开业就关门”。外露的人物性格可能更利于演员塑造、掌控人物。对王思懿而言,真正具有挑战的部分,还是演员间的“拳来脚往”。

  在拍摄过程中,导演给予了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对于台词的要求也并不太苛刻,所以演员不用一字一句照背台词。少了不少烦恼,却多了许多临场发挥,及时过招的机会。喜剧演员张世经常会在表演中,即兴加入很多东西,不过王思懿的反应能力也相当出色,用王思懿的话来讲:这是一个见招拆招的过程。有一场戏,两个人没有一句台词,完全凭借着眼神和动作演了一场过瘾的“默剧”。下来后,默契十足的二人,相视之下开怀大笑。

  身为台湾地区演员的王思懿和张世,早在20年前就已经相识,朋友的关系一直从小时候经营到了现在,虽然在内地各自的事业都有不俗的发展,但始终没有机会合作。没想到《七品剃头匠》作为她们共同担纲的第一部戏,两人就在剧中成了唇齿交锋的“冤家对头”。但是在戏外,两人友情至上,相处融洽。

  王思懿觉得:拍摄《七品剃头匠》是边工作边休息的一个过程。因为这部戏更多的笔墨是在男人公身上,所以自己就多了一些放松的时间。虽然这部戏分两个组同时进行拍摄,不过两个月的时间拍摄200多场戏,在王思懿看来,已经轻松了不少;上一部戏,她在两个月内曾拍摄了500多场。

  还令王思懿感到惬意的是:拍摄过程中,天公始终作美,没有因为天气情况影响到工作和心情。她在上海拍摄时,北京正在刮沙尘暴,可当她返身北京,沙尘暴已经结束,上海却下起了大雪;当她再次回到剧组,上海天气转好,北京却又沙尘肆虐。目前,该剧有关王思懿的戏份已经全部杀青,剧组还要在无锡补拍其它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