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刚“手舞足蹈”为广播剧《亮剑》做旁白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3:06 新浪娱乐
王刚“手舞足蹈”为广播剧《亮剑》做旁白配音

王刚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刚“手舞足蹈”为广播剧《亮剑》做旁白配音
王刚

王刚“手舞足蹈”为广播剧《亮剑》做旁白配音
与工作人员商议

  新浪娱乐讯 今天晚上,王刚为广播剧《亮剑》做旁白配音。该剧是由海润影视集团授权北京海润音乐有限公司改编并制作发行的首部电视剧改编广播剧作品。全长54集,是对小说原作者:都梁先生作品的再度创作。为满足广大听众朋友的需要,特别保留了电视剧《亮剑》等主要演员的原始声音。旁白部分由王刚播讲。王刚的成名作品《夜幕下的哈尔滨》曾是广播行业内的经典作品。时隔20年后王刚与《亮剑》的强强联手,再度将“广播剧”这种古老的声音艺术表现形式以全新的面貌展现给听众。

  广播剧《亮剑》从前期策划,到全剧制作完成只用了短短2个半月的时间。《亮剑》的制作团队需要在这2个月时间内完成:剧本改编、录制旁白配音、55集广播剧的前期、后期制作、缩混工作、最后到成片的审核,都是在这的2个半月内完成的。在结束《亮剑》的制作工作后,各位主创人员会马不停蹄的进入到下一步广播剧《血色浪漫》的改编工作当中。

  每集配音前,王刚都会亲自审核一便文稿,并在上面做一些必要的标注。文字编辑龚格尔说:“配音稿当中完全不需标记‘情绪记号’,王刚老师可根据文字所传达出的情绪结合自身的经验直接为文稿润色。”王刚也承认:“遇到故事情节非常悲伤的环节,我偶尔也会有入戏后调整不过来情绪的时候。”王刚录音习惯在棚里“手舞足蹈”,而且面部表情十分丰富。

  王刚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海润有机会可以做《铁齿铜牙纪晓岚》的改编工作。“因为这3部纪晓岚系列的剧本完全是按照群口相声的感觉设计的,文字的讲究程度尤其适合广播剧的改编。而且我建议由郭德纲担当旁白配音,我听过他的相声,很适合,” 王刚告诉媒体。王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