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暗算》曲终收视冲天 被誉可写进表演系教科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暗算》曲终收视冲天被誉可写进表演系教科书
《暗算》昨晚播出了最后三集

  信报讯(记者任嫣)昨晚,以国家安全部门反间谍为题材的电视剧《暗算》播出了最后三集,正式收官。该剧开播就以5.8的高收视率开局,中间冲到了14左右,成了北京电视台近期的又一部高收视率电视剧。昨天,本报记者也采访了一些观众,许多观众都觉得,《暗算》三部曲中,《捕风》最精彩,许多人看得惊心动魄。北京电视台的有关领导在评价这部戏时说,戏中主人公的精彩表演简直可以成为中戏、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教科书。

  《暗算》反映反间谍部门的核心机关——无线电侦听与密码破译的故事。全剧分三部分,结构独具一格,为《听风》《看风》和《捕风》。这段时间,这部题材独特的电视剧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欲罢不能。昨晚播出了最后三集。地下党员钱之江最终牺牲了生命,用身体送出了情报。本报记者在该剧播完后采访了一些观众对该剧的看法,大部分观众都颇为一致地表示:《捕风》是三部曲中最精彩的一部,看得他们惊心动魄。

  据导演柳云龙介绍,《暗算》在外地播出后,就有其他的制作方找来,想联合他们一起拍摄续集,还有人向他建议,说《暗算》可以剪成一部电影。但柳云龙目前表示,应该不会拍续集了,“好的题材太多了,干吗老在一个上面做文章。”据悉,他下面将拍摄一部同样讲述谍报工作的电视剧《第二战争》。

  观众反应

  像玩“杀人游戏”越到后来越经典

  陈小姐说,《暗算》分为《听风》《看风》和《捕风》三部分,结构就很独具一格。她开始看这部戏的介绍时就知道,这部戏很像我们平时玩的“杀人游戏”,但《听风》《看风》感觉还不是很明确,直到《捕风》,才发现就是典型的“杀人游戏”,“里面把好人坏人都关在一起,然后找出他们中间谁是地下党,毒蛇一次次地逃脱,用尽智谋,什么手段都使了,拼命为自己证明。剧中把大家弄到一起审讯的片段,我感觉就是杀人游戏。天黑请闭眼,杀手出现了……然后开始为自己证明……”陈小姐说这部戏很经典,看完的时候,心底充满了一种想说什么的冲动,却又觉得不知从何说起,就像读完一本经典小说才有的感觉!

  看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而另一位一直坚持收看该剧的刘先生看完全剧后,评价是“这部戏太聪明了”。“不像以前的电视剧,一看开头大概就知道后面该发生什么事情,这部戏完全出乎你的意料,可是又发展得让人信服。里面也没有把国民党描写得很傻,都是聪明人,可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刘先生说,他最喜欢《捕风》,节奏快,故事惊心动魄,结局又感人至深。整个故事基本没什么大漏洞,完全是一部聪明人玩的游戏。 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