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佩琦高明等主演《强制执行》今晚北京台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43 新浪娱乐
刘佩琦高明等主演《强制执行》今晚北京台播出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最高法院影视中心和北京光明媒景公司联合摄制的二十三集电视连续剧《强制执行》将于5月18日在北京台四套播出。这部电视剧从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执行难”入手,以强制执行为背景,描写了以法院院长白天为代表的共和国法官在情与法、权与法面前经受的种种严峻考验,真切表现了共和国法官们的工作、生活和内心世界,塑造了共和国法官的英雄群像,剧情贴近生活、扣人心弦、张驰有度。业内人士盛赞《强制执行》是新世纪第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法治进程的力作。

  刘佩琦:“能下能上”演绎平民院长

  在这部电视剧中,男一号法院院长白天由实力派演员刘佩琦扮演,白天上任伊始,遇到的是社会关注的“执行难”顽症,在他的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强制执行行动。在执行工作中,他一次次面临着考验和选择,但他始终信奉:公正,是一位法官的座右铭。对于刘佩琦来说,他也是第一次在这样的法院题材的电视剧中担任“大人物”。

  刘佩琦说:“虽然我演小人物得心应手,但是演多了也腻。所以当我拿到剧本时眼前一亮,一下就看中法院院长这个角色。我觉得这个角色非我莫属。《强制执行》这个剧刺激了我的创作激情”。刘佩琦认为法官角色具挑战性,“其实我的外形更像一个小老百姓,但这不妨碍我演好法院院长,因为院长首先也是人,一个‘平民院长’更能贴近群众,更能赢得观众。”与刘佩琦以前塑造的那些角色相比,在本剧中,刘佩琦是在转型。所以从拿到剧本开始,他就注意克服“小人物后遗症”。对于这个角色,他很用心,可以说倾注了全力,最后呈现给大家的这个法院院长也是很有深度的。导演沈涛对他改变造型后的出演更是赞不绝口,直言他能下能上,法官扮相很大气而平易,演出了法官的威严,也演出了人情味儿,很成功。

  左翎:诉说一位商界女强人的传奇

  左翎在其成名作《情满珠江》中成功扮演了一位改革开放前沿的女乡镇企业家,在《强制执行》中她出演的是剧中的女一号,拥有数十亿资产的是天宁市世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晓频。左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位漂亮、风韵的成熟女性形象。她在实现“天宁第一商”这个梦想的过程中,努力过,付出过,曾有过“大商不言财”的气魄,也有过机关算尽的窘迫,她对感情有着独特的理解……这个人物的性格相当复杂,很难把握。左翎不愧是实力派演员,她的表演不愠不火、恰到好处,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剧中的方晓频官司缠身,她一边请自己大学期间的“准恋人”白天帮忙,一边向副市长向东求援,向东在国外的一次招商会上与方晓频一见钟情,力主方回国创业,是她在天宁的最有力支持者,后来两人产生了爱情。无论是商海中咤叱风云的女强人,还是感情上细腻丰富的现代女性,左翎都把握得十分到位,对自己的不满意的镜头,她反复和导演协商,如何更好地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拍摄完成后左翎回到上海,她专门打电话给制片主任询问剧组对她的表演反应如何,可见她对这个角色是多么重视。

  高明:群众利益无小事

  “党的好干部”是高明一向偏好的角色。著名演员高明在《强制执行》中继续演绎一位主持正义、老成持重的市委书记周中华,再次塑造了一个心中装着人民利益的好干部形象。

  刘佩琦扮演的法院院长白天在情与法、权与法的种种挑战面前,在自身刚直不阿的同时,还有一个“好靠山”,这就是在剧中担任市委书记的高明。作为法院院长白天的上级,高明扮演的市委书记周中华可谓是好领导。白天办案秉公执法,遇到重重阻力,甚至被停职检查。而周中华则顶住压力,全力支持。刘佩琦拍摄过程中也不由得和高明开起玩笑:“多亏有你这个好领导,要不案子还真办不下去了!”同样都是靠实力说话,高明和刘佩琦都表示,这次的合作相当愉快,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合作。

  最耀眼的还看“五朵金花”

  《强制执行》虽然会聚了刘佩琦、左翎、高明等影视明星,但制片人和导演异口同声地说:“我们这部戏要打明星牌,但打的决不是大家已经熟悉的几位大明星,我们要通过这部戏,捧出几位优秀的新星!”果不其然,在这部戏中,除了几位明星之外的“五朵金花”成功地塑造了最耀眼的五个不同的人物形象。

  专家型法官陈茵(舒萧霖饰)是天宁市中院民一庭庭长,文静、大方,富有知识女性风采,是李一雄儿时的朋友。作为审判长,审理与新世纪公司与国鼎厂案,世纪集团与喜客来酒店案,世纪集团与金宝利公司案,表现出高超的审判艺术,丰富的法律知识。

  “刺玫瑰”余婉妹(王艺诺饰),天宁正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漂亮、风情、聪明。世纪集团的法律顾问,世纪集团所涉及案件的诉讼代理人,赵金良种子公司诉种子繁育基地一案中,种子公司的诉讼代理人。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是一个讨人喜欢又让人感到可怕的“刺玫瑰”。余婉妹代理案子只认钱,奉行“端谁的碗,服谁的管,法律只不过是谋生工具而已”的生活原则。

  新潮白领白帆(马赫遥饰)是白天的妹妹,金宝利公司公关部经理,纯洁、善良。她追求新潮的生活方式,逐渐产生了没有钱就没有一切的思想观念,最终被李一雄拉下水,在法庭上做了伪证,成为李一雄的一张牌。

  清纯勇敢的丁雨晨(徐爽饰)是天宁中院新来的大学生,法律专业毕业。清纯漂亮、泼辣、开放、敢想敢干,十分敬业。为了能以应聘的方式进入世纪公司冒险卧底,她辞去了法官职务,与李一雄巧妙周旋,摸清了情况,为强制执行提供了大量证据。

  漂亮干练的舒畅(应媛饰),嫉恶如仇,是一个正直的省报记者,为强制执行工作推波助澜。舒畅情窦初开,在工作接触中与法官吴小龙产生了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