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剑锋刻画小人物 《爱就爱了》探秘都市心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3:37 新浪娱乐
保剑锋刻画小人物《爱就爱了》探秘都市心理

《爱就爱了》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剑锋刻画小人物《爱就爱了》探秘都市心理
《爱就爱了》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保剑锋、李宗翰等主演的情感悬疑剧《爱就爱了》正在昆明紧张拍摄。一向以青春阳光的银幕形象示人的保剑锋笑言,这次在剧中扮演了一个“普通的小人物”。

  保剑锋饰演的刘兴东在剧中是一名武打替身,对武戏已经轻车熟路的保剑锋说,武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展示出“武替”的生活状态。刘兴东是一个从山村里走出来的小人物
,就像许许多多普通的打工仔一样,来到大城市寻找梦想,他挨过饿,挨过别人的白眼,很害怕再回到以前的生活中去。于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刘兴东越来越难以控制自己日渐膨胀的欲望,最终失去了一切,凄惨地死在了悬崖下。

  在保剑锋看来,刘兴东的结局并不完美,而是留有遗憾,让人同情和惋惜。为了一步一步往上爬,他不惜砸断还没有长好的腿骨,让医生重新再接一次,这样他才可以继续自己“武替”的工作,所以死对他来说是种解脱;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不惜以朋友为代价,等到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情感是最重要的,所以死对他来说是在赎罪。

  在拍摄现场,无论是导演还是剧组的打工仔,每每看到保剑锋表演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哀叹,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找出某些跟刘兴东相同的特质,这个小人物身上凝结了太多的大众心理。

  在《爱就爱了》中,李宗翰饰演的大明星患有抑郁症,保剑锋坦言,在如今的社会里,精神疾病会越来越普遍,物质的进步可以在高科技中体现出来,人类对自身心理的掌控才是最困难的。现在大学里所有的MBA课程都设有心理管理,无论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都应该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

  相信保剑锋会让我们看到一个极具心理震撼力的“小人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