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男评委缺席有遗憾 “好男儿”评委结构再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8: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实习生黄俊)一度扬言要夺取“加油!好男儿”杭州赛区冠军的“娱乐臭嘴”宋祖德(blog),昨天却自动放弃参加第二场初选的机会。对于退出比赛,“宋臭嘴”的理由是“不屑被‘二月丫头’这样的评委来评头论足”。尽管宋祖德对于身为评委的“二月丫头”的指责言辞多有过激之处,但开赛至今女性评委独揽“好男儿”话语权的事实却因此再遭质疑。

  质疑一:女评委素养有偏差

  作为一个男性真人选秀的平民赛事,“加油!好男儿”选择了“女性视线”,以“美女评审团”架构起评委阵容。但从大赛播出了一系列热身赛和初选赛的实况录像来看,除了“台湾荧屏红娘”高怡萍等极少数秀外慧中的

女明星外,入选“美女评审团”的女性评委素质让不少观众产生厌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关注此赛事的女性观众都认为,沪上众多女主持人在比赛过程中显得“素养低下”,对参赛选手的点评缺乏起码的尊重,有“娱乐过度”之嫌。

  昨天临时退出比赛的宋祖德,指称“二月丫头”为“类似妓女的评委”,并放言“不想因参赛而沦为嫖客”。虽然曾与丫头交恶于网络日记的“宋臭嘴”言辞恶毒低俗,但对于这位“天涯红人”现身“好男儿”评委席,不少选手和观众也多有不屑。甚至有选手矛头直指大赛组委会,认为启用这样的评委只为追求媒体眼球效应。

  质疑二:女评委标准太自我

  评审标准的自我感性化倾向,也是选手和观众对美女评委质疑的另一个焦点所在。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不少美女评委对“好男儿”的评审标准更大程度上倾向于“好老公”的标准。出任评委的“台湾第一美女”萧蔷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提出,“好男儿”最重要的就是和她相爱。可想而知,在对选手的评审过程中,萧美人的视角恐怕稍不留意就可能出现偏差。

  事实上,观众樊雅萍女士等都认为,以入围央视“感动中国”的那些男性而言,他们堪称“好男儿”,却可能并不一定是一个“好老公”,但在家人面前,他们依旧能够赢得尊重和爱。“既然选的是‘好男儿’,而不是‘好老公’,就应该从更为宏观的视角去评判选手,标准理应更注重社会性,而不应如此狭隘。”

  质疑三:男评委缺席有遗憾

  对于男性评委的缺席,大多数观众都觉有遗憾。对此,“加油!好男儿”的总编导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虽然初选中“女性评委主导地位不变”,但组委会已考虑到观众和选手的意见,并特别添加了由男性担纲的“观察员”。“虽然目前他们只有话语权,没有投票决定权,但他们的视角和观点已经开始对女评审和观众产生影响。而在以后的全国

总决赛中,男性评委肯定将出现在评委席上,届时,大赛标准也将随着赛事的推进变得更具公正性。”

  不过,鉴于日前“新娱乐好男儿名人榜”的提名名单遭遇传媒质疑,组委会有关人士认为,届时,男性评委的资格论证恐怕又会引起一场争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