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混成女老大 讲述《金岸》剧组背后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23 新浪娱乐
苗圃混成女老大讲述《金岸》剧组背后的故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0集的电视连续剧是根据作家严歌苓的小说《扶桑》改编的。通过一个白人、一个中医和一个华裔商会会长3个家庭的种种纠葛,描绘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华工修筑加州铁路的历史及旧金山华埠移民的生活,反映了华裔移民艰辛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青年演员苗圃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楠森,一位来自唐人街的女医师。

  在苗圃的眼里和表演生涯里,她希望自己可以扮演一个与众不同、从未尝试过的角
色——女老大。一个可以指挥手下一帮兄弟为自己卖命、十分威风的女人。但苗圃入行多年,一向以“老好人”的形象出现,这让“不安分”的苗圃有些“失望”,但楠森的出现让苗圃眼前一亮,脱口而出表示,自己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当老大了。虽然没有血腥的场面、不是杀人不眨眼的女老大,但楠森这个老大是骨子里透出的威严。

  苗圃表示“其实每个人潜意识里都有犯罪意识,跟人的多维一样,都是存在的,不要回避它的存在,而且做演员了就可以把这些存在给它现实化了,给它银幕化,给它电视剧化。”

  《金岸》剧中的楠森,是一个女医师,但在那个时代,楠森必须隐姓埋名、伪装自己的身份,女扮男装才可在唐人街上出人头地。但苗圃并不示弱,因为有寇世勋和高强两位有影响力的干爹在照着自己,苗圃根本没什么好怕的。

  虽然不是“明目张胆”的当老大,但在唐人街上呼风唤雨,对于想当老大想疯的苗圃而言,楠森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金岸》反映了华裔移民艰辛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历史意义深远,而剧中女一号楠森更是凭借自己的艰苦创业和奋斗,最终在唐人街中取得一席之地。苗圃表示,楠森是个顽强、聪明的女人,为了自己追求的目标奋斗着。

  对于剧中的感情戏,苗圃称剧中的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共产党”。在《金岸》中,楠森爱的男人和其他女人在一起,而楠森为了让自己爱的男人幸福,竟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苗圃把这样伟大的爱情称为“共产党的爱情”。

  《金岸》主要讲述是在美国唐人街发生的故事,要求演员要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一时之间让苗圃有些为难。但骨子里有不服输精神的苗圃,专门找个外国朋友当自己的老师,教自己口语,硬是逼着自己从简单的日常对话开始学起,逢人全用英语来表达。苗圃表示一开始自己都觉得很别扭,说话的时候不仅不利索而且舌头总是打架,但苗圃玩笑的说到自己天资聪颖,学上几天就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