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好戏不断 《大汉3》接棒《神雕侠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0:42 新浪娱乐
黄晓明好戏不断《大汉3》接棒《神雕侠侣》

黄晓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开年时,曾有媒体称今年将会是“明年”(黄晓明年),由二月份的《聊斋—陆判》开局,接下来是在各地热播已两个月而热度依然不减的年度武侠大戏《神雕侠侣》,之后的《大汉天子三》、《夜宴》、《上海滩》是蓄势待发。《神雕侠侣》一剧在重庆影视频道播出时就创出了重庆开年来最高收视纪录,结束完第一轮播出不久,重庆都市频道在五一长假期间再次重播《神雕侠侣》,收视依然不俗,黄晓明版杨过也被观众认为是最为接近原著也是最有可能成为经典的一版杨过。好戏不断的黄晓明,继《神雕侠侣》掀起新一轮金庸武
侠热后,新作《大汉天子三》再度登录重庆影视频道,又将给荧频吹来一阵“大汉风”。

  《大汉天子三——铁血汗青》是《大汉天子》三部曲的最后一部,描述了汉武帝中、后期的一些故事,而且扮演他儿女的演员跟他实际年龄相仿,对于年轻的黄晓明来说属跨年度演出,也是一个表演上挑战。接演《大汉天子三》,黄晓明表示不仅是缘于制作方的看好和坚持,并为配合自己的档期推迟开机半年,而自己也希望能将汉武帝进行到底。

  中年汉武蓄起胡子

  《大汉天子》系列的主角汉武帝是制作方最为重视的一个角色,连定妆制作人董立也亲临现场“督战”,一再“指示”化妆师不能把汉武帝化老了,因为就剧本而言这次设计的汉武帝的年龄阶段是已四十岁,但宛若三十岁,所以在突显成熟的时候,不能显老态。化妆师给中年汉武添上两撇细八字胡,但黄晓明觉得在突显人物气势有点太温,于是提议在下方处添上一撮子须,也符合古代帝王的留须风格。加上这一小撮子须后效果很是不错,更显出帝王的霸气,是画龙点晴之笔,让制作人和化妆师都非常的满意,最后也采用了这个建议。

  六套华服打造全新汉武

  《大汉天子》播出时曾有网友给黄晓明的汉服妆扮很高的评价,称他可以做为古代汉服的代言人。这次制作方也不惜大血本,给主要演员全部的服装都是全新打造,据悉汉武帝就有六套基本服装,分别配合他上朝、处理公务、出游等各种场合,各款都突显华丽。这几套服装以黑白及黄色为主,搭配在突显成熟时不失跳跃,特别一件外披是黑纱上面绣上银色的图腾,很显精致。

  《大汉天子三》做为《大汉天子》系列的终结篇,整个剧在阵容上也不容小觑,不仅有人气正旺的黄晓明续演四十岁的汉武帝,还有实力派演员孙海英茹萍邬倩倩、侯勇在剧中分别饰演奸臣江充、贤后卫子夫、王太后和卫青,全国武术冠军、澳门小姐李菲饰演侠女秋婵,《斗鱼》里的“小燕子”安以轩则是继续刁蛮大小姐风格出演秋婵之女——霍祁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