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皇上二大爷》黄垒鑫 不做小生做武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41 新浪娱乐
《皇上二大爷》黄垒鑫不做小生做武生(附图)

黄垒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皇上二大爷》黄垒鑫不做小生做武生(附图)
黄垒鑫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尚在火热拍摄中的《皇上二大爷》(blog)大腕云集,星光四射。除了李立(blog)群、王刚李修贤三个老戏骨外不能不提的是,《皇上二大爷》的当家小生黄垒鑫。

  英俊帅气的黄垒鑫出身文艺世家,父母都是从事艺术教学的老师,良好的成长环境无疑是他走上表演之路的稳固基石。黄垒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表演系,曾先后主演二十
多部影视作品。

  旧事重提 错过《相逢是首歌》

  在黄垒鑫塑造的众多影视形象中,最早为观众所熟知的还得说是电视剧《红十字方队》中的张飞宇,而片中的主题歌《相逢是首歌》更是一下子唱响了大江南北。每提及此,黄垒鑫总有些许的遗憾。黄垒鑫说就在《红十字方队》的后期制作过程中,本来有机会参加《相逢是首歌》的演唱录制,却因为他正在拍摄另一部电视剧,因而错过了《相逢是首歌》。但也正是这一次的错过,才有了后来在黄蜀芹执导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承诺》中演唱其中的片头曲《雨中的失落》和片尾曲《算不算可惜》。黄垒鑫也曾表示说,如果有机会,他一定唱下去。

  遗落民间的王子做马夫

  在这部《皇上二大爷》中,黄垒鑫出演的角色是一个因宫廷争斗而遗落到民间的皇子。名为遗落,实则是被自己的皇二大爷保护起来了。跟随着硕王爷隐居乡野,整日放马习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是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黄垒鑫和杨琼在《皇上二大爷》中饰演的是一对王子公主型的情侣。两个人伴随在硕二爷左右俨然一对金童玉女,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确有时常闹出些乱子来,搞得是鸡飞狗跳的。不过黄垒鑫般的王子可不是每到结尾才姗姗来迟的那种白马王子,却是经历了一番灰姑娘样的磨砺。直到最后,皇子身份才拨云见日,与琉球公主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做小生做武生

  说来有着相当戏曲功底的黄垒鑫,出道以来却是文戏拍得比武戏要多得多,不过,黄垒鑫对此倒是并不在意,相信总有机会“软硬兼施”的。在打戏颇多的《皇上二大爷》为黄垒鑫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展示机会,也因此黄垒鑫改了行当做起武生来了。拍武戏的辛苦劲儿自不必说,经常是一场还未拍完,这手上就翻出了“五花肉”。可每到拍打戏,黄垒鑫都高兴得孩子似的,又蹦又跳,耍起花枪乐不思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