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雪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深圳文博会圆满落幕 韩雪《画之缘》助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14 新浪娱乐
深圳文博会圆满落幕韩雪《画之缘》助阵(图)

韩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近日在深圳圆满落幕。 本届文博会吸引90.63万人次参与,投融资与交易成果喜人,合同成交额比首届增加了2倍多,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进行了有益探索。此次文博会共设有六个分会场,其中大芬油画村作为主要会场。在大芬卢浮宫展销中心举行了“大宗油画交易签约仪式”,来自海外的客商与大芬村油画经营商现场签订金额为1.7亿元人民币油画采购合同。此次大芬村不仅在油画方面在电视文化方面,首次作为电视剧——文博会献礼片《画之缘》的故事背景,将大芬的原创油画搬上了荧
幕,受到了大芬村及深圳当地的热切关注。这部由“玉女掌门人”韩雪(blog)主演的二十集电视剧《画之缘》,为文博会的圆满落幕,电视剧文化的又一突破埋下了伏笔。

  “助阵”文博会 声色俱全

  韩雪“声色俱全”在新专辑的宣传期,来到深圳著名的大芬油画村,拍摄今年的第一部电视剧《画之缘》。这是一部以大芬油画村为主题背景的二十集电视剧,并且作为第二届文博会的献礼片,《画之缘》在开拍之初就受到了媒体广泛的关注。韩雪作为该片的主要演员,提前来到了大芬村,实地体验了“画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韩雪作为近年来人气持续提高的年轻艺人,影响力不容小觑。此次“助阵”文博会主演献礼片,让韩雪扮靓了大芬村也为文博会积聚了更多的人气。因演戏成为“画工”的韩雪,也在琳琅满目的油画作品中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气息,让本来就爱画的韩雪过了一把学画瘾。最近唱歌学画成为了韩雪近期工作的主旋律,新专辑宣传以及新戏的拍摄让忙碌的韩雪更是马不停蹄。

  因“画”而起 与艺术结合

  《画之缘》作为近年来少见的以画为主要线索的电视剧,与艺术结合的相得益彰让人不禁联想到了同样以画为线索的小说《达·芬奇密码》(blog)。这本曾作为美国最畅销的热门书而在近日被搬上了荧屏,这本书巧妙地将推理,宗教,艺术,甚至数学溶为一体,全书围绕几幅世界名画《维特鲁威人》、《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和《岩间圣母》等推进和展开,画中留下的太多奥秘让人情不自禁地惊叹。

  同样,《画之缘》也以一幅幅名画为线索,从罗中立的油画《父亲》,敦煌莫高窟中的壁画《飞天》到梵高的名作《向日葵》。《画之缘》的故事情节由画贯穿展开,并由画寄托情感、传递情感,让情感与画作的感染力互相影响。

  一改柔弱 坚定勇敢

  《画之缘》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以外,还铺垫了厚重宽广的博爱精神,“真善美”的感情色彩清晰地勾勒出了整部戏的线条,而韩雪在剧中作为“真善美”的化身演绎了一个纯真善良坚强的女孩。曾在《错爱一生》中饰演善良忍让的“陈想南”让韩雪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该剧中,依旧善良的韩雪将一改往日的柔弱形象,独自一人闯荡深圳寻找失散的父亲,她扮演的“小雪”在遭遇了生活和爱情的双重波折后,依然怀抱坚定和勇敢的信念,最后发现了超越一切血缘、亲情和爱情之上的博爱才是爱之真谛。预计该片将在7月完成所有拍摄,第一次将大芬村的原创油画搬上了荧幕,该片成了人们了解深圳文化的又一窗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