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苗《五号病房》戏里戏外“代言”上海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21 新浪娱乐
何苗《五号病房》戏里戏外“代言”上海话(图)

何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何苗出演女一号的20集电视剧《五号病房》日前正在上海实地拍摄。该剧讲述了“五号病房”中几位白血病病人及他们的亲友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绝症、面对生活的故事,反映了当代人们良好的社会道德观及伦理价值观。何苗在剧中饰演才华横溢、阳光靓丽的美术设计师,也是大家心目中的“爱心天使”杨丽。她深深爱恋着并悉心地照顾着罹患白血病的男友“动漫画家”柳声河(丁子峻饰),他们真挚的爱情为“五号病房”增添了一抹亮色。

  自认比较活泼开朗的何苗在性格上和剧中的“杨丽”的确有不少相似之处,譬如她的阳光、她的快乐总能感染到别人,所以,进组没多久何苗就和大家打成一片了。刚到上海时,组里不少的“外地人”对上海话很挠头,完全听不懂。没几天大家就发现剧组里多出了个“

上海人”,张口就是“阿拉”,“侬”,“好的呀”,原来是何苗在“活学活用”!小妮子到上海没多久就学了一口“标准”的上海腔,再加上娇小的身材,竟让很多人都误以为她是“本地姑娘”。受了何苗的“传染”,连范导也把“好的呀”当成了口头禅,整个剧组开始刮起了上海风。“上海话说多了,有时也会不自觉的带到台词里,还好这个故事的背景是江南,不用担心穿帮啦。”何苗说完吐了吐舌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