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沙家浜》北京热播 “沙奶奶”不变应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26 新浪娱乐
《沙家浜》北京热播“沙奶奶”不变应变(附图)

张志彤饰“沙奶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沙家浜》北京热播“沙奶奶”不变应变(附图)
和蔼可亲的沙奶奶

  新浪娱乐讯 刚刚平息了侵权官司的30集电视剧《沙家浜》,目前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作为红色经典的现代京剧——八大样板戏之一的《沙家浜》,可谓家喻户晓,深受人们的喜爱,这次改编成为电视剧,再加上陈道明许晴任程伟、张志彤、程前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使得该剧首播当日的收视率飚红,势头直逼北京台之前的收视新宠《半路夫妻》《暗算》,算来是不负众望的高收视接班戏。

  要将一段不到两小时的

京剧改编成现在三十集的电视剧,《沙家浜》剧本新增了许多故事情节和人物。据悉,新增的次要角色就多达十几名,其中光刁家就多了N个家族成员,像胖子管家、乡绅老爸等, 刁德一还多了些“坏水”, 胡传魁多了个姘头,阿庆嫂多了个男助手,等等,配角可谓是多了一大串。就在众人物相继“增肥”的情况下,仅有的没有变化的角色就要数沉着、果断的沙奶奶了。

  剧中沙奶奶的扮演者是刚刚在热播剧《大宋提邢官》中扮演三叔婆的演员张大妈。“张大妈”本名张志彤,从影很多年来,接手的几乎是一色的大妈类角色,成了“大妈”专业户,再加上她为人热情、随和,并且有着那股肯干的劲儿,因此无论是观众还是圈内的同行们都喜欢亲切的称她为“张大妈”。如今已年过六旬的“张大妈”在电视剧《沙家浜》中已不再是“大妈”,而是以沉着、机警又慈祥的沙奶奶亮相,戏份虽然不多,但是沙奶奶这个角色却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