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与滕文冀打造红色经典 郭德纲成剧组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0:50 新浪娱乐
苗圃与滕文冀打造红色经典郭德纲成剧组新宠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部追溯人性,信仰,激情,磨难和生存本质的《烈日炎炎》,在北京顺义开拍。该剧由滕文骥执导,陈宝国苗圃(blog)、连奕名、常戎、孙逸飞(blog)、傅晶等主演。此次是苗圃与导演滕文骥再度联手,打造红色经典剧。此外在剧中,苗圃扮演新疆建设兵团的一名女兵,与陈宝国有大段的感情纠葛。

  《烈日炎炎》聚焦1949年刚受开国礼炮洗礼的新疆,一群青春萌动的女兵踏入那片
荒凉而又充满激情的神秘地带。然而面对同样险峻的清剿反动分裂势力和艰巨的垦荒重任,苗圃所扮演的秋芳是一名逃婚入伍的女兵,偶获罗师长(陈宝国饰演)怜爱,逐渐接受并成就了一段美满的“革命婚姻”。而糊涂入伍的春铃(孙逸飞饰演),不但始终挣扎在生活困境中,而且在恋爱,追求,欺骗,婚弃和洗情冤情的过程中,完成了一个女孩到女人的经历,在磨难中找到自己忠贞的爱情。

  苗圃坦言这是一次新的尝试,一个敢爱敢恨,甚至可以跑到戈壁滩进行自己的理想和奋斗,是一个让人钦佩的女人。

  有一种现象在剧组里成了风,郭德刚成了剧组的新宠。从导演到演员,每个人都把郭德刚的相声挂在嘴边。苗圃和腾文冀则是在组里用他的段子来解除拍摄疲劳。两人就用《我这一辈子》的段子相互开起了玩笑:

  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

  先听坏消息吧!

  坏消息是:我们迷路了,以后只能靠吃牛粪过日子。

  是吗?那好消息呢?

  牛粪有的是!

  引用郭德纲(blog)《我这一辈子》

  由于剧情的需要,有一场戏是苗圃躺在担架上,被人抬起送去救助,剧组一时之间找不到合适的担架,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担架,腾文冀跑来对苗圃说:“我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先听哪个?”苗圃回答:“那就先说好消息吧”,腾文冀一本正经的说到:“我们已经准备好抬你的担架了”,苗圃兴奋:“好极了,那坏消息呢?”腾文冀笑着说:“那个担架是坏的!”

  进入《烈日炎炎》的剧组,到处都可以听到笑声,每个人在戏外的每一句台词都是用郭德刚的相声段子来说事。苗圃说到:“跟陈宝国老师有很多对手戏,拍摄间隙的时候就跟他将好玩的段子,他总是特别和蔼、友善的看着我,一笑不笑,而我笑的已经不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