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晓然成功完成角色转变 《周璇》导演没看错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5:33 新浪娱乐
郭晓然成功完成角色转变《周璇》导演没看错人

郭晓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周璇》的拍摄已接近尾声,周璇的形象浮出水面,各演员也都陆续完成了对剧中角色的塑造与演绎,导演严浩对各演员的表现表示满意,说《周璇》是大家共同努力创造的奇迹。其中,对新人郭晓然塑造的“丁树仁”一角,导演更是称赞有加,说郭晓然很好的把握住了这个角色的心理和特点,称自己选择郭晓然是没看错人。

  导演严浩表示,最初选择郭晓然来演“丁树仁”这个角色是冒了一定风险的,因为
郭晓然年纪偏小,本身又长了一张阳光大男孩的脸,显得朝气蓬勃,而“丁树仁”是一个心理层次较深的人物,他的心理活动相对比较多,其中最重要的是角色的转变,从心理转变到行动转变,演绎起来比较复杂。导演担心年轻的郭晓然是否有能力有足够的悟性来把握这个人物。而郭晓然用行动说话,完全打消了导演的疑虑,成功的演绎了“丁树仁”——周璇的第二任男友。导演严浩表示满意。

  对于“丁树仁”这个角色,郭晓然有自己的理解与想法。他认为,“丁树仁”最初便是一个身不由己的人,一直是被动的接受外界给他的安排,内心里面是压抑的,然而他又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于是他选择了反抗,由被动的适应生活变成了积极的享受生活,并最终获得周璇的青睐。郭晓然说:“这个角色的关键之处便在于他的转变,这也是演绎这个角色最难的地方,把握这一点,我考虑的是怎样表现他转变前后的不同,等我理解透了这一点,再演这个角色就不难了。”

  问到他是怎么把握这一点的,郭晓然说:“这个转变里面包含着丁树仁的成长和成熟的过程,转变之前的他是不够成熟的,不懂得掌握自己的生活,转变之后,他更多懂得了生活的意义和责任,变得成熟了,于是,我通过控制语速的快慢,动作的强弱来表现他前后的不同。例如,我会设定前面的他说话速度很快,很冲,就像我现在说话这样子,而后面的他就会放慢语速,因为这时的他会有一个沉淀和思考的过程在里面,这跟前面的他是不同的。”郭晓然还表示,他刚开始并不确信这种演绎方法会不会产生他预想的效果,然而导演告诉他,他成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