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威葳拍《保密局的枪声》“雨”中站三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4:55 新浪娱乐
刘威葳拍《保密局的枪声》“雨”中站三天(图)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紫金长天传媒和名将影视联合摄制的新版电视剧,将于近日杀青《保密局的枪声》。相比较而言,这部由27年前长影厂的同名经典电影改编而来的电视剧,则要复杂、深刻得多,投资方不惜花巨资精工细磨,誓将其打造成一部谍战电视剧的经典。据在该剧中饰演一位女特务的青年演员刘威崴透露,拍摄过程相当辛苦,剧组辗转了天津、南京、上海等地,剧中的角色也是她遇到的最难演的一个角色。而为拍该剧,她曾在“雨”中整整站了三天。

  对于刘威葳,也许我们已经不陌生了。她曾在一系列火爆的电视连续剧《征服》、《决不饶恕》、《红十字方队》、《古城谍影》、《决胜天良》里,饰演一连串的“坏女人”,因此被观众冠上了“坏女人专业户”的头衔。出生于哈尔滨、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她,其实在生活中是相当温柔可爱的。 饰演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里的女特务程菲,却让刘威葳吃尽了苦头。她说:“迄今为止,这是我最难演的一个戏。”

  刘威葳饰演的程菲,是新版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中新增加的一个重要角色,老电影中是没有这个人物的。在剧中,她是保密局新任站长张仲年的情人,为了摸清刘啸尘的底细,张仲年派其监视刘啸尘。根据刘威葳的理解,程菲是一个非常优雅的女人,特务只不过是她的工作。但由于该剧玄机比较多,每个人物又都心机叵测、话里藏针,所以演起来难度比较大,也非常的累。

  对于观众将她称为“坏女人专业户”,刘威葳坦言:“其实,我认为不能单纯用好人或坏人来定义我塑造的这几个角色,她们都有非常复杂的两种心态,有不好的一面,但也有好的、善良的一面。就拿《保密局的枪声》里的程菲来说,她具有双重矛盾的性格,她的本质并不坏。特务只是她的职业,她本人内心还是蛮善良的,希望观众不要用单色的眼镜来看待这个角色。”

  也许正是由于刘威葳塑造的这些“坏”角色并不是单纯的“坏”,所以这些角色反而往往很受观众的喜欢。比如有的网友就曾给刘威葳留言说:为什么剧中如此坏的女人却让我恨不起来,反而觉得她非常可爱?在他们眼里,刘威葳是个纯真的女孩,“挺帅的”,也“很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