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晓明有望演韦小宝 李冰冰范冰冰入选7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1:12 新京报
黄晓明有望演韦小宝李冰冰范冰冰入选7美(图)
范冰冰、李冰冰、舒畅、何琢言嫁入《鹿鼎记》

黄晓明有望演韦小宝李冰冰范冰冰入选7美(图)
第一代《鹿鼎记》主演

黄晓明有望演韦小宝李冰冰范冰冰入选7美(图)
第二代《鹿鼎记》主演

黄晓明有望演韦小宝李冰冰范冰冰入选7美(图)
第三代《鹿鼎记》主演

  本报讯(记者刘玮)改编自金庸武侠大剧的《鹿鼎记》目前正在进行挑选演员的工作,记者昨日采访张纪中(blog)时获悉,韦小宝的人选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是他的7个老婆已经确定了4个,李冰冰(blog)范冰冰(blog)舒畅、何琢言已经“嫁入”《鹿鼎记》,而蒋勤勤将会在剧中扮演真假太后。

  邓超(blog)不会扮演韦小宝

  《鹿鼎记》是金庸影响力最大的作品之一,韦小宝更是金庸笔下争议性最大的一位主人公,之前曾经出现过的梁朝伟陈小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在此次拍摄中,韦小宝的人选一直悬而未决,剧组也提出全国海选韦小宝的号召,张纪中对扮演韦小宝的演员提出的要求是,身材矮小、调皮可爱,但是后备人选一直不能让剧组满意。张纪中昨日对记者表示,韦小宝的人选目前还正在挑选,虽然现在有一些演员正在商议中,但是缺少令人眼前一亮的人选。

  而对于之前呼声很高的邓超,张纪中则表示,邓超基本不可能扮演韦小宝,“邓超有他的问题,他的形象太高大了。其实邓超从名气上讲还可以,但是从人物感觉上说,韦小宝是一个小孩的样子,这样他和那些大臣在一起,才能更好地表现出官场上的黑暗,如果是一个大小伙子那就意思不大了。”对于另一位呼声较高的韦小宝的人选黄晓明,张纪中的评论则有所保留,“不排除选择黄晓明,他的形象不高大,而且在演技上也有一定的优势。”

  7个老婆定下一多半

  虽然韦小宝的人选还悬而未决,但是他的7个老婆已经定下了一多半,据张纪中介绍,李冰冰、范冰冰、舒畅、何琢言将会分别扮演韦小宝的4位如花似玉的老婆。李冰冰的角色还没有确定,范冰冰将会扮演阿珂,舒畅扮演建宁公主,何琢言扮演双儿。在这4位“老婆”中,虽然何琢言是位新人,但是以她去年超女杭州赛区的第7名的来头,也为她增加了不少人气。张纪中告诉记者,之所以选中何琢言主要是她的外形和双儿很接近,“我之前没有见过她参加超女的演出,第一眼见到这个小女孩就是觉得她特别可爱,很乖巧伶俐的样子。”

  双儿在韦小宝的7个老婆中属于戏份比较重的一个,张纪中坦言,自己确实担心何琢言是否可以挑起这个大梁,“虽然我也担心,但是毕竟我们还是想培养新人,我们也有措施,现在何琢言已经进组了,有一个副导演专门陪着她来练习,一个下午有4节课,要做小品,练武功,对她我们的确花费的工夫挺大的。”

  此外,蒋勤勤将会在剧中扮演真假太后。除了挑选演员的工作正在进行以外,《鹿鼎记》的选景工作已经完成,主要将会集中在横店、武夷山、象山、桃花岛等地拍摄。目前服装、化装、道具等工作也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7月中旬开机。

   ■参照系

  ■人物解说

  ●「剧中人物」韦小宝

  「性格背景」赖皮市井之徒,精于赌术。为人重情义,一生凭误打误撞享尽荣华富贵、红颜美色。

  「人物遭遇」韦小宝生于妓院,与母韦春花相依为命。

  因救好友双儿遇上老太监海大富,继而入宫冒充太监,与皇帝康熙展开错综复杂之“兄弟情”。

  ●「剧中人物」阿珂

  「性格背景」清丽绝色,任格刚烈,骄傲任性,渴望吐气扬眉。

  「人物遭遇」阿珂的美貌令韦小宝神魂颠倒,被小宝羞辱后欲自杀,为郑克王爽所救。珂对郑一往情深,其后惊悉自己身世,大受打击,在阴差阳错下怀韦小宝之骨肉,对韦小宝感情转变,更发觉郑对己非真情,终下嫁韦小宝。

  ●「剧中人物」双儿

  「性格背景」温柔体贴,机敏伶俐,善解人意,擅点穴。

  「人物遭遇」由于父母早逝,自小被妓院杂役收养,与韦小宝青梅竹马,感情深厚,后更成韦小宝妻子之一。每当韦小宝遇危难,双儿总奋身相救,因此在七位妻子之中,最获韦小宝信任及钟爱。

  ●「剧中人物」建宁公主

  「性格背景」娇生惯养,刁蛮泼辣,有虐人及被虐喜好。

  「人物遭遇」本为康熙之妹,实乃假太后私通所生。初对韦小宝百般虐待,后宝反抗毒打,反钟情宝。一度被康熙赐婚嫁予吴应熊,宁竟任性阉割之。后因怀宝骨肉,成宝妻子。

  范冰冰:七个女孩综合在一起就完美了

  将在剧中扮演阿珂的范冰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的《鹿鼎记》剧组通知。但是范冰冰说,自己很喜欢《鹿鼎记》这本书,“我特别喜欢韦小宝这个人物,他很机灵聪明,他的7个老婆也各有各的美。”范冰冰告诉记者,《鹿鼎记》的书本身情节写得就很丰满,每一场戏都很丰富,包括康熙、真假太后这些人物,书里面每个人物都有个性。”

  当被问到在韦小宝7个老婆中,范冰冰最偏爱哪一个时,范冰冰表示,如果能把这7个女孩综合在一起,那就太完美了,“因为现在公司还没有最后确定我会不会演这部戏,所以我还不能对其中某一个具体的人物有特别详细的描述,但是我觉得《鹿鼎记》的主线还是在韦小宝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