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让经典再发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0:10 东方早报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让经典再发光(图)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63年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激励了几代人的奋斗与成长,根据此片改编而成的30集电视连续剧《冰山上的来客》已经于28日登陆上海电视剧频道。据悉,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对老版本的故事情节进行了扩充,而电影中《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七首经典老歌也将在电视剧中唱响。开播以来,收视持续飘红,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该剧目前在沪上所有在播电视剧中收视率排第四。

  情节:更多冲突和情感

  据该剧的导演戴冰介绍,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好比章回小说中的一个章节,导演白辛记录的大量素材因篇幅的限制而被剪掉,这次重拍的电视剧是章回小说的全篇。“白辛笔记在电影中被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都会交代得更完整。另外,杨排长智斗敌人的戏也是电视剧中着重描写的篇章。老电影表现情感的篇幅比较短,电视剧会将阿米尔、古兰丹姆等人的感情戏表现到位。同时,老电影中一些笔墨不多的人物将被描写得更加丰富。”此外,电视剧中还增加了一个新的重要角色——国民党军官马占江。于荣光扮演的马占江是一名边疆的国民党残匪,与当地土匪江罕达尔狼狈为奸。制片人王建华告诉早报记者,增加马占江这个新角色是为了突出电视剧的戏剧化冲突,他和杨光海排长的对立是电视剧的一条重要情节线索。这个角色的增加有一定风险,成功与否尚留待观众评说。

  重拍:戴着枷锁跳舞

  “重拍经典这事,就像戴着枷锁跳舞。”导演戴冰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直言,“人们对经典的认知已有一个框架,弄不好还不如原来的。重拍,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但能让经典、美好的东西焕发新光彩,仍值得去做。”之前的《林海雪原》等重拍剧,各方褒贬不一,《冰山上的来客》该如何应对观众的评价?戴冰表示,已将观众群锁定为钟爱原影片的人,“我希望他们看过之后能点点头说‘嗯,改得不错’,再经由他们去影响别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