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说《作女》 揭发“萝卜与坑”的爱情理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37 新浪娱乐
苗圃说《作女》揭发“萝卜与坑”的爱情理论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连接续剧《作女》在旅游卫视播出,某报报道了张抗抗对剧中三个女主角的观感,她认为主演袁立(blog)努力将主角陈卓尔塑造成传统女人,“作”的行为有些突兀。但对苗圃(blog)饰演的方丁丁,张抗抗则表示赞许,认为丁丁很吻合她笔下的“作女”形象,个性十足而且可爱。

  笔者电话连线了在上海拍摄电视连续剧《金岸》的苗圃。她认为,丁丁虽说是三个女
主角之一,但戏份少得可怜,她的作用主要是辅助卓尔,做一片绿叶。丁丁也应该算是一个“作女”,尽管她的性格比较开朗,但在内心深处还总是摆脱不了父母婚姻破裂的阴影。她的“作”法变成过分追求完美。苗圃对笔者说:“我认为,丁丁是那种永远在追求自我感觉的人,永远在路上的人。她永远要对别人说教,自己却活得一塌糊涂。我身边有丁丁这样的人物,我想你身边也有。丁丁太可怜了,还没‘作’起来戏就没了,急死我了。本来我想象中还会有家里的戏,我想象丁丁在家里的状态,她从床上爬起来,与平常的状态完全不一样,该穿什么衣服,我都想好了。可惜到后来都给删了,丁丁只有个咖啡馆,每回都在咖啡馆,没了家她就像一个魂。我觉得单单丁丁这个人物,展开来也可以做一个剧本,是一个特有戏的人物。” 但这个戏有问题,与我的想象有差距。的确,袁立演的是《卓尔的故事》,不是《作女》。”

  笔者问苗圃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苗圃笑着说:“我就是个作女,典型的‘作女’。我是自己跟自己‘作’,经常自己压榨自己,让自己不停地干活,最好不想吃的。我整天找事干、不能闲下来,一闲就烦、一闲就生病,哪儿哪儿都是病,身体每个器官都‘锈’了。我身上有丁丁感性的东西,但相对更简单一点。对于爱情,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苗圃表示:女人像是萝卜,男人就像坑,每个萝卜都会有一个合适自己的坑。要是有一天发现萝卜不适应坑了就要马上离开,否则会毁了萝卜,同样的道理,要是坑不适合萝卜也要离开,否则就会毁了坑。

  衷心的祝愿苗圃早日找到合适自己的这个萝卜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