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中国功夫之星火热进行 龙虎斗京华赢家进少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2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功夫之星火热进行龙虎斗京华赢家进少林
深圳赛区的24强

  跟往年相比,今年的“电视选秀”越来越多了。一场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海选的“功夫秀”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深圳、意大利等分赛区的比赛已经陆续开始。北京地区的初赛将在本月底开战。

  与其他各种选秀活动不同,这个“功夫秀”的胃口很大,它的选秀范围遍布全球,力图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功夫的魅力所在,在全球范围内大力弘扬、传播中
国文化。主办者称,全世界不分种族,不分国籍,只要是年满18岁并热爱武术的男士都可以报名参赛。“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共设深圳、北京、郑州、沈阳、成都、上海六个国内分赛区,及美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六个国际分赛区。国内各分赛区根据初赛比赛结果,胜出的20名选手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胜出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最后各赛区选出3名选手进入全球总决赛。

  胜者到少林“进修”

  届时海内外八方武林高手将齐聚少林寺进行闭关修炼。最终在深圳进行的全球

总决赛由入围选手以逐轮淘汰方式进行比赛,决出本次大赛的前三名。本次大赛共设武
状元
、武榜眼、武探花、新星奖、十强奖、伯乐奖等多项奖项。

  李小龙之弟担任评委

  就在北京赛区还在紧锣密鼓的赛前筹划之时,海内外的武林已经烽烟四起。5月25日“功夫之星”深圳赛区秦小雷、何杰、陈耀等24强移师深圳溪涌海滩,展开了24进12的角逐。在这个阶段的三个专业评委当中,有一位评委的出现,引起了现场观众不小的震动,他就是已故“影视功夫巨星”李小龙的亲弟弟李振辉。旱地拔葱、海上梅花桩、抱美女,24名选手经过四小时的挑战角逐,最终王飞、白义海、陈伟、邹燕等12名选手顺利过关。

  此前,海外赛区的

意大利赛区的比赛也于5月14日在中部历史文化名城佩鲁贾市落下帷幕。经过连续3天的激烈角逐,意大利代表队的阿莱克斯·米切利、简保罗·萨瓦克拉,格鲁吉亚的吉卡·库克阿尼泽以及黎巴嫩的埃利·萨阿德等4名选手从数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下一阶段在中国举行的复赛和决赛的资格。

  北京赛区月底开战

  北京赛区是本次大赛国内六大赛区的龙头赛区之一,涵盖了北京、山东、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七个省市区。

  北京赛区报名期到6月25日截止,分区赛事从6月26日开始,7月10日结束。除了众多的武林高手真刀真枪地争夺状元之外,主办者针对京城艺术院校和人才众多的特点,北京赛区的比赛环节更多地突出娱乐性和大众的参与性,把为中国影视界挑选功夫片明星也作为赛事的重点之一,因此没有学过武术的艺术人才同样可以参赛。

  “功夫秀”的举办好比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武林上下沸沸扬扬,沉寂的江湖,再度掀起风浪,热闹场景堪比当年“华山论剑”,影响程度不亚于“武林大会选盟主”。如果您是功夫爱好者,千万别错过这次机会;如果您仅仅只是位看客,那您就瞧好吧。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