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腕明星携手武术冠军 《少林寺传奇》涿州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55 新闻午报
大腕明星携手武术冠军《少林寺传奇》涿州开拍

黄秋生把演戏当“买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斥巨资打造的12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少林寺传奇》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机仪式,并于今日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正式开拍。该剧不仅网罗了黄秋生、鲍国安、郭达等数十位明星,还请来了老版《少林寺》中的演员于承惠、计春华;此外,6位具有真功夫的少林僧徒及16位全国武术冠军也将参演,并在现场大秀少林功夫。剧中,戏份不多、片酬不少的黄秋生在接受采访时自称“非艺术家,乃生意人”,并直言“艺术家是骗子”,他接戏只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主创班底

  导演都晓阵容强大不怕题材撞车

  据导演都晓介绍,认识中国功夫文化,返回真功夫年代,是这次重拍少林寺的目的。《少林寺传奇》将分三部拍摄,以方丈和五个佛门弟子、一个俗家弟子为主线,串起了七个风格迥异的故事:“救民女引火烧身”、“打土匪为民除害”、“护袈裟佛门出血”、“护公主意情尘世”、“护寺庙争除污吏”、“救王子复仇难圆梦”和“救唐王十三棍僧齐出击”,每个故事都有著名演员参与。都晓透露,有大腕明星、16名全国武术冠军再加原《少林寺》武术明星的演员阵容,还有一流的真功夫做坚强后盾,他一定能把此剧拍摄成好看、善恶分明的好作品。

  从今天开始,《少林寺传奇》的第一部《少林寺———断臂方丈》已经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开拍,预计年内完成后期制作。另两部《少林寺———十三棍僧救唐王》、《少林寺———十八小铜人》将于明后两年拍摄。另一部由深圳卫视筹拍的《少林寺之僧兵传奇》也正进行着功夫明星的全球海选,而且两部戏都邀请了少林寺的方丈释永信担任艺术顾问,对于题材撞车的问题,都晓笑言:“我们的故事不一样,一个发生在隋唐,一个发生在明朝嘉靖年间,像少林功夫这样的好东西,拍100部也不算过,不是区区一二部作品就能拍完的。”

  武术指导程小东就冲“少林寺”三字

  曾与张艺谋等众多导演合作过的香港武术动作导演程小东担任本剧武术指导,刚刚从横店《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赶来的他告诉记者,他预计在6月10日左右完成《黄金甲》的工作后,即进入《少林寺》剧组。无论是《新龙门客栈》,还是《英雄》《十面埋伏》,程小东大多在电影圈游走,此番接手电视剧全是冲着“少林寺”三个字:“我一直很想拍少林寺的电影,很多观众都认为我只会弄飘逸的功夫,这次是‘真枪实弹’,相信好演员和好功夫一定能发挥化学作用,带给观众一部好作品。”

  程小东将自己的工作比作“裁缝”,他的任务就是为黄秋生、郭达等不会武功的演员“量体裁衣”,为会武功的少林武僧锦上添花。“以前拍林青霞张曼玉的打戏,因为她们不会功夫,我比较迁就他们,这次来的都是功夫高手,如何把他们拍得更厉害且画面浪漫唯美,难度很大,光‘少林寺’三个字已让我感到压力重重了。”

  演员感想

  “洛阳王”黄秋生表演先学《李尔王》

  曾两次获得金像奖影帝殊荣的黄秋生此次出演反一号洛阳王高奇,一个表面善良亲民,实际上内心非常阴暗的隋朝王爷,一心想谋朝篡位。西装革履、墨镜扣脸的黄秋生依然很酷,谈及接拍此剧的原因,他直截了当地表示:“就是在香港呆腻了,想到内地来看看,而其片酬也不错,还有档期,就接下了。”对于有记者称他是香港的表演艺术家,黄秋生十分不习惯,并直言不讳地说:“我就是一个生意人,不是什么艺术家。那些所谓的艺术家都是骗子,我只是拿了别人的钱,就要替别人消灾……我都40多岁了,还能演多久,所以想多挣钱。”至于片酬多少,黄秋生直言是商业秘密,只说相当于在香港拍一部电影的酬劳。但黄秋生再剧中只有4集戏份,8天就可以拍完,这可比他拍电影赚钱容易得多。

  谈到自己扮演的大反派,黄秋生表示,没有适合不适合,只有演得好不好。为了尽快找准人物的特质进入表演状态,黄秋生透露,他已经吩咐剧组的工作人员为他购买了一本莎士比亚的《李尔王》作为参考。“等看完剧本,到了拍摄现场,我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去演了,好的剧本我会演得更好,不好的剧本我也不会演得很难看。”

  “方丈”鲍国安为当“大绿叶”不看球

  在第一部《少林寺———断臂方丈》中,鲍国安将扮演慈善中透着威严,宽厚中透着智慧的少林寺方丈弘忍。第一次出演方丈,鲍国安谦称,他的演技很难逾越在《三国演义》中扮演的曹操。剧中,鲍国安的6个弟子都是功夫好手,他说:“都说我是男一号,可我感觉是片大绿叶,有这么多功夫好手帮忙,我就尽力当好陪衬吧。”酷爱足球的鲍国安还透露,因接拍此剧,他将遗憾地错过德国世界杯了,但“方丈”自有“道法”,他已经特别嘱咐了他家人,为他录制一些精彩的比赛场次,待拍片空闲欣赏。

  “隋炀帝”郭达演坏人问题不大

  郭达介绍,他与都晓导演曾在《大宋传奇》中合作过,此次扮演隋炀帝杨广纯属客串。“其实我的戏份不到10集,估计8月才会进组,到现在剧本都还没看,导演跟我讲,这个皇帝阴险,善弄权数,有少量打戏,我也是话剧演员出身,把握这个角色问题不大。”郭达透露,因为自己是总政话剧团的演员,每年都有100场下部队演出的任务,加上最近一直忙于话剧《白鹿原》的首演,很久没有小品问世了。

  “老少林”计春华于承惠一反到底“继续使坏”

  在本剧中,还有两位老版《少林寺》中的演员计春华和于承惠,计春华在老版中入木三分地诠释了凶悍的光头秃鹰形象,此次扮演反二号孙霸。一直都以反面角色示人的计春华笑言,自己成了演艺圈里不折不扣的大坏蛋。“从《少林寺》开始,每部戏我都是坏人,而且这些坏人的下场都是死路一条,唯有在刚播出的《七剑下天上》中当了一次好人,这次又把我拉下水了。”谈及当年拍摄《少林寺》的情景,计春华说,“当年我对表演一无所知,这些年接拍了不少武打片,经验丰富多了。”

  曾出演《少林寺》中的阴险毒辣的大反派王仁则的于承惠是中国杰出的武术家,尤以剑术为最精,白胡飘飘的于承惠此次依然没有“改邪归正”,扮演功夫了得的反派老妖子。他笑称:“这次的反派跟以前的历史背景不太一样,还是一个有人格魅力的反派。”

  “方丈6弟子”多次“触电”身经百战

  剧中,鲍国安的6大弟子都是功夫好手。2岁起就进入演艺圈,总与李连杰演父子的谢苗此次扮演四师兄惠忍,曾被香港媒体誉为“李连杰的接班人”。6大弟子中,年龄最小的王小龙只有6岁,但他的武龄已有4年之久,昨日在现场表演的少林童子功博得阵阵掌声。此外,扮演其他几个弟子的李渊、潘元甲等都是全国武术冠军,曾在《七剑》《霍元甲》、《水浒少年》等作品中一展身手。黄笑宇/文 王旭华/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