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上海滩》专题 >正文

《新上海滩》片场探班:黄晓明陈数成“戏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11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片场探班:黄晓明陈数成“戏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翻拍剧来说,其经典原版往往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家喻户晓的知名度,会让翻拍版轻易赢得眼球,另一方面它又如同一座只可仰望不可逾越的高峰,会给主创人员带来比较大的压力。

  在探班《新上海滩》剧组时,笔者就发现无论是该剧的导演、演员还是工作人员都十分认真,大家似乎都在卯着一股劲,就算不能超过《上海滩》,也得让观众满意。

  探班当天要拍摄的是方艳芸被巡捕房歹徒强暴并殴打后,正痛苦愤恨、失魂落魄时,接到毫不知情的冯敬尧的电话,让她跟他一起去陪贵宾吃饭应酬,方艳芸不敢多说,只好浓妆艳抹准备去强作欢颜,许文强在一旁安慰她,劝她不要去了,方艳芸没法说出心里的苦衷,只是在楼梯口,恋恋不舍地拉着许文强的手,用无助、哀怨无奈的眼神看着他,眼泪哗哗地往外流,迟迟不肯转身上楼。

  陈数黄晓明在该剧中分别扮演方艳芸和许文强,他们曾经是恋人,却因为世事变迁而物是人非,不可能在一起继续以往的爱情,但他们之间的感情逐渐演超越了一般人渴望彼此拥有的常规的爱情,演变成了只要对方幸福就好的那种爱情、友情和亲情叠加在一起的复杂的情感,

  据工作人员介绍,黄晓明和陈数的对手戏很多,他们都是十分认真敬业的演员,经常一起讨论角色,揣摩每个细节,陈数善于动脑、会根据自己的体会对剧本提一些很好的修改意见,而黄晓明大度,为人谦和,很尊重合作对手的感受和想法,两个人都是一心扑到角色里的“戏痴”。

  实拍的场景十分感人,也许陈数当时哭得太让人怜惜了,黄晓明触景生情也是有感而发,他扮演的许文强不知不觉非常怜爱地对方艳芸说了一句剧本上原来没有的台词:“你别哭了,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也很难受?”

  拍完以后,陈数的眼泪还在不停往下流, 剧组化妆师忍不住问陈数:“你今天不是心里真有什么委屈吧?”其实,陈数和黄晓明都只是入戏太深了。梅子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