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纽约人在北京》开拍 郑晓东肩挑压力挑战演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6:25 西部商报
《纽约人在北京》开拍郑晓东肩挑压力挑战演技

郑晓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在数隔十年后,原作者曹桂林“十年磨一剑”打造出该剧姊妹篇《纽约人在北京》在北京开拍。扎实的文字功底和巧妙地故事结构吸引了李成儒、 刘威宁静苗圃等众多知名演员的加盟。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导演在男一号的选择上大胆的起用新人郑晓东,看来,导演是铁了心的要“绿叶衬红花”了。

  十年前,一部《北京人在纽约》红遍了大江南北,编剧曹桂林随即成了一位“幕后
英雄”。久居国外的他“十年磨一剑”,曹桂林带着自己的另一部力作《纽约人在北京》重新回到观众的视线中。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北京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觉得从物质文明上讲,北京一点不输纽约,但是像我们这些在海外生活了很多年的人在意识上已经和家乡的人们产生了不小的差异,于是我突然想到写一个王启明和阿春孩子们的故事,让她们重回北京。”

  提起郑晓东,观众或许有些印象,他是香港著名导演王晶的“得意门生”,在2006年各地热播的大戏《八大豪侠》中饰演八个豪侠之一的“风一阵”,这部戏是郑晓东2005年跨出中戏大门后的第一部戏。看到此,有人会说,他是幸运的,因为刚出校门就可以备受大导演的青睐,和黄秋生陈冠希李冰冰陆毅等众多港台、内地的一线合作;也有人会说,他是有心机的,因为他能从人才辈出的新人堆里脱颖而出;更有人会猜想,他到底是谁家的公子,因为他一出校门便有如此好的机会,进入如此高的平台。其实,他只是普通人家的孩子,除了上天赐予他帅气的外在条件之外,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执著克服着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不断的成就着自己,他把每一次的挑战看成一次次的机会,尽最大可能的拉近和机会之间的距离。说到好运气,其实在他大二的时候,就已经出演了现在正在各地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出轨》;大三便一越出演了《青春抛物线》中的男一号“楚天”;大四通过海选成为北京台《心跳五连环》的主持人。从这一层面上说,我们可以更准确的理解为:“天助自助者”。

  此次,郑晓东对于自己出演《纽约人在北京》的男一号而感到庆幸,同时,也感谢导演对自己的信任。他坦言:“我会尽全力去完成每一个镜头,用好的表现回报曹导对我的信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