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程伟演绎《老娘泪》 触景生真情不用设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9:08 西安晚报
任程伟演绎《老娘泪》触景生真情不用设计(图)

吕启凤和任程伟在《老娘泪》中扮演母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老娘泪》正在央视热播,演员任程伟一反以往在影视剧中的正面形象,在《老娘泪》中演绎一个原本淳朴,后来变坏的儿子。记者前晚采访任程伟时,他告诉记者这部戏他是用心来演的。

  真情不用设计

  任程伟演的程雨来是个非常复杂的人物,既是孝子也是逆子。说程雨来是孝子,是因为他对母亲一直很尊敬;说他是逆子,是因为他在非法贷款败露之后的所作所为,给母亲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任程伟说:“这个人物真的让我感动,他抓住了我,让我有冲动和兴趣去塑造角色。学表演的人都知道一句话,那就是用心去演戏,但是我觉得现在最多有三分之一的戏是演员用心表演的。在这部戏中,我就尽量做到用心去演,剧中有不少表现复杂内心活动的情感戏,这种戏不像肢体语言,可以很容易地表现出来,遇到有特别需要表现内心情绪的戏时,我一般只是有个大的想法,并不去设计表演时的一些细节,只是在表演的过程中让自己触景生情,真情自然流露。”

  在剧中演程母的是老演员吕启凤,任程伟说:“老太太特别喜欢和年轻人做朋友。有次拍戏赶上下大雨,浅浅的小河一下子就涨到1米深了,河水冰冷刺骨,我们好多人站在河水里搭成一座‘人桥’,把吕老师‘传’到对岸,老太太感动得直哭。”

  不想再演公安戏

  因为曾在很多影视剧中扮演警察,在很多观众心目中,身材魁梧的任程伟就成了荧屏上的标准警察形象之一。不过说起公安戏,任程伟却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很多公安戏都太虚假了,总是在情节上下工夫,对人物的个性缺乏塑造,因此表演起来都很夸张。我对自己扮演的一些警察形象也不是很满意,仔细回想一下,比较满意的只有电视剧《绝不放过你》和《软弱》。”任程伟说自己现在并不太想演警察,而是希望可以多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即使是反面角色,也很想尝试一下。

  在《家在北京》中当农民

  任程伟眼下正在北京拍电视剧《家在北京》,扮演一个农民,他说:“这部剧讲的是刚解放时发生在北京郊区的故事,有一条街,住在街南的人成为城市居民,住在街北的人只能是农村户口。我演的这个角色原本是村里的铁匠,后来到工厂当了工人,可是因为换房,他从街南搬到了街北,于是又成了农民……这部电视剧总体呈现轻松的快节奏,但也不乏一些让人伤感的段落。我演的这个角色在剧中有着50年的跨度,从青春年少一直演到双鬓斑白,这个人物非常有意思,善良诚恳、风趣

幽默,有着老北京人特有的个性。” 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