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金岸》变被告 要为传统中医学讨个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08 新浪娱乐
苗圃《金岸》变被告要为传统中医学讨个说法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三十集电视剧《金岸》正式进入法庭戏的拍摄阶段。在搭设的法庭布景中,一场关于中西方文化的矛盾与对峙正在展开。美女苗圃(blog)站到了被告席上, “新晋小生”李立(blog)成了她的辩护律师。

  苗圃扮演的女中医楠森在三十年代的美国用中药治疗感冒,病人出乎意料的出现了不良症状。戏里蒙冤受到起诉的苗圃请了李立扮演的大律师为她辩护。整个官司的辩护是在不
公正的情况下进行的,官司以失败而告终。

  在现场,苗圃对笔者表示,实际上即使是在今天的美国,出现这样的案件也是胜算渺茫的。很难对信任工业科学的美国人解释为什么在中国,使用一些植物就能治疗疾病。甚至在中国,前一段时间还在网络上看见有人批判中医是伪科学。

  对于具有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传统来说,中医学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于西方文明来说它永远充满了东方的神秘气息。《金岸》中关于中医的案件情节将再一次深刻表现中西方文明的融合与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