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6月4日预告:北京外国语大学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0:54 新浪娱乐
《联合对抗》6月4日预告:北京外国语大学专辑

北京外国语大学选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合对抗》6月4日预告:北京外国语大学专辑
《联合对抗》主持人王良

  为配合中国、俄罗斯“国家年”的有关活动,央视《联合对抗》在2006年3月至4月联手在全国高等院校中开展选手选拔活动,选拔出来的选手将参加栏目组推出的“高校精英对抗赛”系列节目。每期节目以一个学校的选手为单位进行比赛,集中展示一个学校选手的实力。共有:北京外国语大学 、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黑龙江大学参赛。每所学校选手中得分最高者,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将获得《正大综艺》栏目出国旅游的奖项。

  央视三套6月4日(周日)18:30播出的《联合对抗》,是“高校精英对抗赛”的第一场比赛——“北京外国语大学专辑”。在此后连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6所大学的24名选手陆续出场参赛,争夺进入决赛的6张入场券。

  代表北外出场的4名选手是:1号选手范乔艺、2号选手宋健、3号选手朱达、4号选手金莹莹。在北外举行选拔赛期间,这4名选手表现都十分出色,他们的才艺表演也给节目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韩语的范乔艺活泼而多才多艺,她的韩国舞《浪漫小屋》中的三只熊舞蹈跳得十分地道。

  学德语的宋健在选拔赛时,曾经出人意料地从袖筒中抽出一只精美的竖笛来吹,给大家一个惊喜。

  同样是德语系的朱达最拿手的是跳交际舞,他在选拔赛时教主持人跳舞的场面让王良经久难忘。

  金莹莹说她是具有娱乐精神的人,喜欢舞台,很自信,不怯场。她还拥有自己的英语名字、俄语名字、乌克兰语名字等等。

  正如宋健所说,在场下看别人答题时觉得很容易,还会不时给予评论,一旦上场还是感觉很难的。

  范乔艺一上场就遇到了一系列的难题:“人在野外被蛇追赶时,应当跑直线还是跑曲线?”“国内第一部手机短信小说叫什么名字?”好在她非常熟悉的强项韩国电视剧帮助了她。

  宋健是熟悉的是德国自然地理,比如“德国著名大学城是哪座城市?”“旅游胜地小城吕德斯海姆坐落在哪条河畔?”等等都帮助他一路闯关。不过,面对“在索马里旅游时,出于当地习俗不要随意给哪种动物拍照?”他还是犯了难。“飞机上的航行灯有几种颜色?”谁注意过呢?至于“

加油站里标志的一升和一公升是完全相等的概念吗?”这种看似简单的题,其实也暗藏陷阱。

  至于金莹莹,她的强项是俄罗斯地理,她当然更希望能冲进决赛圈,因为大赛是去俄罗斯旅游,但是,像“风靡网络的‘可爱淘’是哪国的小说写手?”“一般情况下,眼角膜移植手术需不需要配型?”这些题还真不好答。

  有意思的是,在本期节目中出题难倒这些大学生选手的观众,有两位都是中学生。被难倒的一位大学生选手还十分慷慨,把自己获得的分数大半主动留给了观众作奖金。

  到底谁能胜出,代表北外参加决赛呢?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6月4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6月5日00:40;6:50;12:45

  (黄维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