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黑道老大赵燕国彰:“变态”的N个理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30 新浪娱乐
黑道老大赵燕国彰:“变态”的N个理由(附图)

赵燕国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危情杜鹃》从3月27日在北京台播出,而后重庆、安徽、江西、云南、辽宁等地卫视同时上星。再加上北京一套从上周又是黄金时间热播此剧,本人在不知不觉当中‘名誉’又再次被毁坏。上次被毁坏是因为《插翅难逃》中饰张世豪,背了几年‘黑道老大’的黑锅。这次更加可怕,竟与‘变态’扯上了扯不清的关系。

  普通影迷分不清角色与演员还可以理解,但是交往多年的朋友最近也经常有事没事的
打个电话,扯东扯西但是最想说的话就是不说。开始我很纳闷,这种电话接的多了总有几个说漏嘴的,尤其在我的博客关于BT的留言让我茅塞顿开。再后来有人来电话,我就坦坦荡荡的点中要害。

  当听到有朋友在电话里吱吱呜呜的时候,我主动问“是不是看《危情杜鹃》了?”

  对方“对”

  “是不是觉得这个罗德益有点变态?”

  而后对方一水儿地哈哈大笑,尴尬过后是激情洋溢的对《危情杜鹃》的观后感,然后在夸我如何如何“变态”最后一句基本相同“演的真好,太变态了——”

  我开始也只能干笑两声,最后慢慢地习惯了,

  当越来越多的人觉得罗德益‘变态’的时候赵燕国彰仔细想想,开心的笑了,本人的目的达到了。

  其实后来通过与普通影迷的交流发现,这个角色让观众兴奋的理由是这个人物的偏执与疯狂,而造成他(罗德益)偏执、疯狂甚至变态的原因是爱情,是对爱情本身的渴望与理想(来自与那个年代)让这个男人疯狂。本人的‘名誉’在两个月来被“疯狂诋毁”(平白无故当人们夸你的时候都说你变态怎么听都不象好话)的原因也是因为爱,对这个艺术形象的偏爱。从职业的角度赵燕国彰也确实需要说几句话申辩申辩。

  好好的人没人喜欢被人说‘变态’,当人说完以后还要说“谢谢”,做为演员不习惯也要慢慢习惯,最后从观众眼中读出了对演员工作的尊重与爱,我开心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开始不接这个角色是因为这个人物确实变态。后来接演是发现这个人物身上与普通人的共通点,那就是所有的人在爱情问题上都会偏执、都渴望执着、甚至有时不免有疯狂的时候,这是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个点,所有的人都有‘变态’的病原体,不幸的是在罗德益身上发病,所以罗德益这个国内影视作品鲜见的艺术形象让赵燕国彰有了创作冲动,不惜背上“变态”的“美名”;也因为这个人物对爱情的执着,他的偏执、疯狂甚至变态的行为也能使观众产生共鸣与同情的原因。

  另外本片对爱情执着的描述也确属另类,平常人们对于爱的描述与颂扬通常是用‘执着’这个词,孰不知,‘执着’到哪里是个度?无从知晓。全部执着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吗?在罗德益、路小娜的身上作者明显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梁祝”式的“徇情”使古今多少痴男怨女们向往甚至付出行动。本剧从一个叛逆的角度展示了一幅“爱情背面的真实图画”。这里的真实是指现实的爱情并不象过去艺术作品描述的那样美好,另外《危》剧的整体气质弥漫着现代人对于“执着”的恐慌、对爱情的内心惧怕。

  随着《危》剧的热播,当我看到一个个影迷激动的神情,我知道我运用“罗德益”这个另类形象触动了许多人内心深处对爱情执着或曾经执着的“变态”神经。因为每个人的心里对爱情都是偏执的、执着的,要不然不会有东方“化蝶”的千古绝唱、西方的“罗密欧与朱莉叶”荡气回肠

  当现如今“爱”以斤两出售,“情”在垃圾桶安家;

  赵燕国彰呼吁:罗德益们可以在爱情上不‘执’那么多的‘着’,不‘偏’那么多的‘执’,那会是多少“罗倩倩”们(剧中的小姐)欢呼雀跃啊。另外,对于那些非罗德益们,在爱情上可以‘执’那么一点‘着’,‘偏’那么一点‘执’,‘变’那么一点‘态’,至少可以为当代贬值的爱情曾加一点点含金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