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失眠症不药而愈 请敬一丹徐静蕾参与长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02 京华时报

  

崔永元失眠症不药而愈请敬一丹徐静蕾参与长征
崔永元

  从2006年5月1日以来,《我的长征》大型电视活动目前已行军600多公里,从江西省瑞金出发经湖南进入广西省境内。昨天下午,《我的长征》的倡导及实践者崔永元携带一周的节目素材返回北京。他兴奋地表示,他久治不愈的失眠症在长征过程中已逐渐康复。长征不仅带给了他和队员们体能上的锻炼,更重要的是沿路的见闻荡涤了心灵的尘埃。

  与参加《我的长征》的26名队员不同,崔永元因为还需要协调,所以他选择了断断续续的跟进行程。

  “经过实践,我发现自己的体力绝对没问题,每天至少可以走15公里。”在长征的过程中,崔永元失眠的老毛病竟然不药而愈,每天能睡七八个小时,“即使不是每天参加正常行军,但是一天的运动量和良好的空气质量,加上心里踏实,我的失眠症状逐渐减轻并痊愈。”不过刚回北京两天,他因担心队员,又开始依靠药物入睡。

  此次回京,崔永元不仅带回了一周的节目素材,同时还肩负着两个重大责任:一是招商引资,筹集为沿途老红军和百姓做公益事业的资金;二是带领敬一丹体验10天的长征之旅。崔永元说:“敬一丹大姐说要亲自走10天,我劝她调整计划,先把第一天走下来再说,因为这不是走国道、省路,有时需要我们拿着砍刀披荆斩棘寻找道路。”

  文艺晚会全盘否定

  崔永元将文艺小分队的计划做了全盘否定。“他们不需要一台晚会,这些在电视上看。我希望每地能派两名有文艺或体育才能的人,手把手地教孩子。”他打算请国家篮球队队员带着篮球和服装到山区学校,教孩子们正确的投篮方式,请艺人教孩子们弹电子琴。

  在湖南宜章县城,崔永元看到了“爱护女孩”、“禁止溺杀女婴”等大幅标语。如此大幅度的宣传表明了该地面临严重的重男轻女现状。崔永元表示,他将邀请徐静蕾(blog)等一批事业成功的女性到重男轻女思想严重的地区进行演讲,“做宣传或演讲也是公益行动”。

  公益计划临时调整

  崔永元原本打算带领公益小分队、文艺小分队、律师小分队等沿途进行各方面知识的普及和援助,并在途中建立20多所希望小学。但经过实地考察后,他决定修改小分队计划。他认为当初设想的捐款等太理想化,部分地区本不缺少学校,缺少的是高质量的师资和教学用具。

  “公益小分队的行进速度非常慢,沿途看到的一些贫困山区的景象让队员忍不住直落泪,我的心里也很难受。”他说一个四口之家里有三个人都患软骨病,只剩下70多岁的老奶奶服侍一家人,他们穷得连咸菜都买不起。公益小分队给他们盖了一排大瓦房,买了一头牛。崔永元认为公益行动不是面子工程,需要做得细致周到,这样才算见效。

  以前为老红军发钱的设想在长征中也被取消,这些老红军一辈子省吃俭用,即使发给他们钱也不舍得花,不如将钱财转变为羽绒服、保温杯、暖手炉等物质发放下去。据悉,敬一丹将担任此次“爱心大使”,经江西、湖南、广西发放物质。

  队员状况两名退出

  目前,队伍已经行进到广西境内。由于连日来的行军压力,以及马阿姨、刘少东两名队员因腰椎压缩性骨折而退出队伍,余下的队员担负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崔永元非常担心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已经请心理医生为他们做了心理调查。目前医生已经回到北京研究如何进行心理干预。崔永元笑称做梦都梦见原本80名队员最终只剩下1名坚持下来,“走到终点的时候有四五名留下来就不错了”。本报记者易东方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