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姜文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出场颇有帝王霸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姜文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出场颇有帝王霸气

姜文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明清两军征战黑山,京城内庄妃难产,皇太极保庄妃还是保皇子?昨晚,历史大戏《清宫风云》在四川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一开播就以紧张而充满悬念的剧情抓住了观众。姜文许晴张丰毅等演员整齐出场,很久没有接拍电视剧的姜文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姜文扮演的皇太极颇有帝王霸气,让人眼前一亮。该剧导演陈家林、成都编剧鲁新国都认为姜文不愧为大腕演员,他演皇太极随便一个眼神、一句台词都让人信服,这就是一个威严无比的帝王。

  出场 姜版皇太极令人信服

  有观众认为,《清宫风云》最初能吸引住观众,除了剧情有悬念感,主要是姜文的演技让人信服。“姜文饰演的皇太极,言谈举止中透露出令人信服的味道。比方说几次在会议上的说话,还有等待庄妃生产、试探大臣等等,姜文的表演的确很棒,更胜过演技的是他对白的功力,听他说话简直是一种享受。”对于姜文的表演,导演陈家林连连说好:“感觉很对!虽然他的戏只有七集,但却很难演,除了姜文也没有别的演员能压得住!”究竟怎么个好法,陈家林如数家珍:“姜文的加盟不仅提升了整部剧,还演出了新意。他演的‘皇太极’有两大特点:第一,有帝王的霸气,像!第二,这是个阴郁的‘皇太极’,有点儿神经兮兮!”

  内幕 成都人的好剧本请动姜文

  该剧制片人朱诚告诉记者,这次能请动姜文出演非常不容易,全靠成都编剧鲁新国的剧本帮了大忙。“大家都知道姜文一般不接演电视剧,我们最初邀请他时他并没答应。但后来拿到编剧鲁新国写给他的剧本后,他被剧情打动了,并很快和我们签约,姜文从看剧本到横店拍摄,前前后后不到三个月。”而该剧编剧鲁新国昨日向记者透露,《清宫风云》在横店正式拍摄时,担心对剧本很挑剔的姜文临时要求他改写剧本,他还专门去横店等了一周。“结果姜文没有动剧本一个字,这让我非常欣慰。”

  相对以前版本皇太极,编剧鲁新国表示,姜文版皇太极的特色就是告别“马上皇帝”,不再是四处骑马征战的皇帝。

  “这部剧虽着重写女政治家孝庄,但姜文扮演的皇太极则是开头的重头戏。为让这个人物吸引住观众,我写的皇太极主要是从他作为军事家和政治家两方面来刻画,让他的形象看起来更大气、震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