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石破天惊》央视首播 黄海波演绎军人本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51 新浪娱乐
《石破天惊》央视首播黄海波演绎军人本色(图)

《石破天惊》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石破天惊》央视首播黄海波演绎军人本色(图)
《石破天惊》剧照

  著名导演张绍林的20集电视连续剧《石破天惊》将于今年6月7日在央视黄金档播出。担任男主角的是著名实力派青年演员黄海波,这是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战争导弹工程兵生活的长篇小说,也是第一部大副笔描述间谍战的长篇佳作,不仅写出了中国战略导弹工程兵这一特殊群体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也写出了他们别无选择的悲壮命运。

  黄海波在剧中演绎的是一个已经被美国名牌大学录取的

清华大学国防硕士生魏光亮,
工程兵烈士后代,而他要在出国
留学
和进入山里过艰苦生活两者之间做出艰难的选择,最终他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来到七星谷大功团一营一连当见习排长。他所演绎的魏光亮是具有都市另类男孩的个性,后历练成一名合格的白领工兵。

  黄海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7级表演本科,从未当过兵却一直与军人有着不解之缘。早在十几岁时,就在电影《战争子午线》中演过小八路,后来又从电影《高原如梦》的于小北到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石林到电影《惊涛骇浪》中的魏长胜,都是以军人的形象出现。他扮演的憨厚,倔强,从不服输的当兵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他赢得了诸多荣誉。以《高原如梦》一举夺得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第九届中国表演艺术家学会“金凤凰”奖三个奖项。而去年,他也获得全军金星奖优秀男演员提名,“金星奖”为全军性的电视剧奖,是军事题材剧的最高奖项。这次,在《石破天惊》这部电视剧中,他将表现的是全新的军人形象,这个角色和他以前所扮演的角色无论是在人物性格上,还是在故事情节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并以精湛的演技获得剧组的好评。

  最近,在上海热拍的《上海滩》中的丁力一角也是由黄海波所演绎的。在《上海滩》中,他和黄晓命,孙俪李雪健等高手都过招,同时实力也受到了导演的肯定。黄海波自出道以来,一直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自己的路,把自己对生活的体验用精湛的表演展现在屏幕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