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苗:《我是农民》里过了一把“老大”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10 新浪娱乐
何苗:《我是农民》里过了一把“老大”瘾(图)

何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下正在BTV-4播出的电视剧《我是农民》把镜头对准了弱势群体,聚焦农民工,讲述了他们进城打工后,在城里所经历的种种酸甜苦辣。剧中女一号“韦之风”由一向被称作“小资美女”的何苗扮演,此次出演一位“女老板”,让何苗着实过了一把“老大”瘾。

  《我是农民》是西安长安影视继《激情燃烧的岁月》Ⅰ和Ⅱ之后独辟蹊径制作的一部反映农民工生活的悲喜剧。该剧的编剧兼导演武斐介绍说:剧中漂亮的女主角,地道的都
市女孩“韦之风”是全剧的亮点之一。一向以温柔、大方形象示人的气质美女何苗出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生活上有优越感、比较娇气、霸道,但是她内心善良、敏感,有同情心,就像风行一时的“野蛮女友”。

  在《我是农民》中,几位年轻主演的角色身份都是农民工,惟独何苗这一个“东家”,所以何苗在剧中特别的“抢眼”。何苗坦言,“韦之风”是一个看似简单,实际上很难把握的角色,虽然她家庭条件优越,但生活却给予了她更大的挑战,“第一集开始,她就经历了丧父之痛,接着便被迫‘女承父业’接手了一个烂摊子,需要处理一个个棘手的工作难题。这个人物的情感变化非常大,心理活动也异常丰富,揣摩角色时要时刻把握过犹不及的分寸,有时为了她的一个眼神我都会反复推敲。”虽然是第一次出演这样的人物,但何苗对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她觉得“韦之风”做事的那股“冲”劲跟自己还是很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