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24 新浪娱乐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高虎在逃亡的路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周晓文与高虎 孙宁进行角色的讨论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高虎在艰难的逃亡路上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周晓文指导高虎演戏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争创保护环境先锋(组图)
高虎求神保佑他顺利大逃亡

  《逃亡香格里拉》剧组在云南拍摄得到了云南政府和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当地居民表示他们拒绝给当地景区抹黑或者添不光彩的剧组,但对于能爱护环境的剧组,他们依然很欢迎。对于《逃亡香格里拉》剧组在拍摄当中想到的这保护环境的措施更是觉得值得推崇。

  近日,《逃亡香格里拉》剧组马上就要从云南大理转景到香格里拉去继续拍摄了,剧组在进入香格里拉之前更是发起了有关“绿色影视”的倡议,《逃亡香格里拉》摄制组在进入香格里拉之前,导演周晓文再次给全体人员开会强调了保护环境这一问题。要求每一位演职人员都要人手一个烟灰缸,人手一个垃圾袋,不但要求剧组自己的垃圾要放进垃圾袋中,更要求所有人员见到地上有垃圾都要放进垃圾袋中。

  剧组有关人士说,在刚开始拍摄的时候,剧组也有个别人员也不是特别注意环保卫生。一次,一个场工随手将喝完的矿泉水瓶扔在了地上,被导演周晓文看到了。周导也没有直接责怪他,只是喊了一声“cut”,让所有人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那个场工身边,将矿泉水瓶捡起来,放到垃圾袋里,接着回到监视器旁边继续拍戏。大家看在眼里,从此再也没有人敢乱扔乱放了。制片人李京表示:由于之前有拍摄剧组给香格里拉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次《逃亡香港为里拉》进入香格里拉更是要倍加的小心。特别是《逃亡香格里拉》大部分剧都要在香格里拉来拍摄完成,所以她更是强调环保的问题,对环保的问题有着非常严格的纪律规范。决不允许剧组对当地的自然环境造成一点影响和改变。不但会注意生活垃圾的处理,还会注意控制噪音的污染,决不扰民。本片拍摄完成后,剧组除了云南绝美的影像资料外,什么都不会留下。愿云南美景见于银幕,更存于天然。

  导演周晓文表示,“每个镜头的拍摄尽量都取自于天然,对于非得搭建的场景也会考虑到对环境的影响。如果会影响到当地的环境,剧组认可选择想别的办法拍摄。是不会利用化学原料或可以造成环境污染的材料来完成美丽的镜头的。虽然这给我们的拍摄造成了一定的难度,但为了世界少有的天然的美丽环境也值了。”剧组上下每到一处拍摄场地,都会特别注意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制片部门会设置多个垃圾袋,方便大家扔弃废物,每次拍摄完成后,也有专人负责清扫现场,确保不留下一丁点“隐患”。

  《逃亡香格里拉》的剧组在大理留下了什么,在云南香格里拉留下了什么,自会有后来人评说。不过拍摄至今,《逃亡香格里拉》的剧组仍然是受到云南当地政府,当地百姓的欢迎,这是毋庸置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