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第十二届上海电视节即将开幕 国产剧难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8:48 沈阳晚报

  6月6日,记者从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了解到,从6月8日开始,入围“白玉兰奖”各个奖项的共计17部提名作品将在上海的电视台进行展播。据介绍,本届电视节参展的欧美剧作显示出不俗的实力,既有在战争背景下体现出人文关怀的,也有表现普通人日常生活的,如英国拍摄的《咖啡馆女孩》等作品。另外,三部中国电视剧《男人上路》、《昆仑日记》、《胡同里的波西米亚人》也各有特色。

  本届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奖”各个奖项提名作品共计17部,分别来自中国、德国、英国、意大利、波兰、日本、以色列、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今年电视节的参展电视剧制作精良、手法新颖、视角独特,无论是剧集数量还是质量水准均超过往届。其中尤以欧美电视剧的实力最为突出。

  纵观此次三部入选的中国片,《昆仑日记》以纪实的风格记录了新疆抗战,场面恢宏,讴歌了新疆人民保家卫国的不屈精神;由青年导演金琛《胡同里的波西米亚人》通过运用朴实的镜头,讲述了“北漂”们在北京的真实生活状态;另一部出自新疆的片子《男人上路》以浩瀚的沙漠与漫长的公路为背景,画面简洁,语言洗练,表现了由隔膜渐至理解的一段父子深情。(郭春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