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晴甜美扮相引质疑 反问谁说阿庆嫂不漂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55 信息时报
许晴甜美扮相引质疑反问谁说阿庆嫂不漂亮(图)

电视剧版《沙家浜》本周一正式登陆南方电视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35年前的八大样板戏之一,大多数观众对《沙家浜》的故事都很熟悉,其中《智斗》、《要学那泰山顶上一棵松》等经典唱段,至今仍旧被人传唱。本周一,同名改编剧《沙家浜》在南方电视台TVS1《南方730剧场》正式播出。

  在电视版《沙家浜》,剧组做了些许创新,比如刁德一有了新身份,增加了日本军官小野、胡传魁的胖老婆等新角色,但却没有对原创故事进行大幅修改。剧中郭建光的扮演者
任程伟就对有人提出安排阿庆嫂和郭建光谈恋爱表示反对,“绝对没有这样的感情戏。其实我个人并不反对加点感情戏,因为郭建光是英雄但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但关键是现在写出来的感情戏都一个模式。我们不希望用俗气的爱情故事来破坏掉大家心中的英雄形象。”

  而许晴扮演“阿庆嫂”曾一度引来质疑,有人担心许晴太过漂亮太过柔美,与观众心中“阿庆嫂”形象不符。前日许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觉得‘阿庆嫂’不应该扮相漂亮。我在成都做宣传的时候,见过不少当年样板戏里的‘阿庆嫂’的扮演者都很漂亮的。她们在当时我想也都应该算是偶像,按照那个时代的审美观也是当时非常漂亮的姑娘啊。她们中很多人都觉得,其实挺需要按照现在的审美观再塑造一个‘阿庆嫂’的。”

  许晴对自己扮演的新版“阿庆嫂”有如下描述:“在茶馆里八面玲珑,有妩媚的一面;与新四军打交道的时候又是一身正气的;而在她收养的小伙计面前,又有很母性的一面。这是我很喜欢一个角色。虽然红色经典剧拍出来总惹骂,但《沙家浜》播出以来我听到的反响好评比较多。而且之前并没有过影视剧的版本,所以我根本不会觉得有压力。”时报记者 周昭

  电视剧版主角全接触

  刁德一——陈道明

  外形评价:与原版相似度颇高

  与马长礼版刁德一相比,陈道明还多了一个身份,就是沙家浜老乡绅刁老太爷的儿子。此外,除了军装造型之外,他还有小分头、长衫、儒雅书生等扮相,性格更为复杂,更阴险。

  阿庆嫂——许晴饰

  外形评价:甜美可人

  许晴版的“阿庆嫂”被观众评为“最靓丽的一位。”与样板戏的单薄形象相比,剧集中的阿庆嫂更有人情味,她对周围的小伙计充满母爱,此外还有搭救胡传魁、甚至帮他张罗婚礼、开解心事等等。

  郭建光——任程伟饰

  外形评价:一身正气外形硬朗

  新四军连指导员郭建光在任程伟的演绎下,不再是一个高大全的符号化英雄。在他的演绎下,郭建光变得幽默起来,比如与新四军指战员以及乡亲们的对话中都不乏轻松幽默的台词。€

  胡传魁——刘金山

  外形评价:憨态可掬

  刘金山版的胡传魁保留了他江湖义气的一面,但形象更加丰富、完整。而且新剧中胡传魁很有“智慧”,也会运用一些战术,比较莽撞,有感性的一面也有心狠手辣的一面。是喜剧化的形象、悲剧性的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