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鹿鼎记》男主角人选猜想:黑马乔振宇初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00 新浪娱乐
《鹿鼎记》男主角人选猜想:黑马乔振宇初现

乔振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雕侠侣》热播余温未尽,张纪中再掀《鹿鼎记》热潮。选演员一时间沸沸扬扬。在内地电视剧行业内张纪中的名字总能制造无数话题,而张纪中担纲制作的电视剧往往是收视率和市场的保证。演员的含金量当然也是张导屡屡拍出高质量作品的一个有力保障,而张导在挑选演员时素以严苛挑剔著称,宁缺毋滥,不挑选出最最适合每个角色的演员决不罢休。

  《鹿鼎记》开拍在即,女演员的人选已经基本落实,逐一浮出水面,造型照纷纷曝
光,然而作为重头的几个男主角人选,不知是剧组有意保持神秘、刻意低调还是真的难于取舍作出选择,至今尚未有个定论,迟迟未见公开结果。

  在女演员们先后为了《鹿鼎记》的拍摄开始练功做准备,粉墨登场的时候,男主角人选方面的不动声色,实足吊足了外界胃口,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三个男主角:康熙、韦小宝和郑克爽

  被众多花样女子环绕着,《鹿鼎记》里的主导男性人物有三个:康熙、韦小宝和郑克爽。张纪中导演坦言在电视剧《鹿鼎记》里,不会只有韦小宝作为唯一的男主角。康熙、郑克爽是至关重要的人物,他们三人相互之间的矛盾冲突、力量消长一定是推动剧情的根本,是构架剧情的基础。尤其是康熙和郑克爽的戏份都会比原著中叙述的更加丰富和集中,人物形象更加生动鲜活,大有看头。所以电视剧《鹿鼎记》的男主角其实是有三个人的,韦小宝的形象是大家早已熟知的,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但是康熙和郑克爽的戏会是跳出来的两个角色,比大家想象的更重要,在剧本中对这两个角色着墨甚多,是该戏的集中看点。矛盾越复杂,斗争越激烈,故事的可看性也就越强。

  最早入围的男演员?没有定论

  关于《鹿鼎记》的男主角人选,很早就有消息说,内地偶像明星胡兵和香港人气明星钟汉良已经入围。像《鹿鼎记》这样的大戏启用明星出演倒也在情理之中,胡兵和钟汉良都表示过对出演《鹿鼎记》的角色很感兴趣,甚至一度传出已经定过妆,确认了造型的消息。不过传闻毕竟是传闻,至今没有任何定妆照公开,也没有更多明朗化的消息传来。之后又有消息说黄晓明邓超任泉也进入备选名单,一时间情况更加复杂。张纪中目前还没有正面回答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姑且可将这些人都看作有力的竞争人选。

  新人可有希望?黑马悄然出现

  《鹿鼎记》选演员的消息传出,前来参加甄选的演员便多如过江之鲫,从新人中选拔出色者加以栽培,也不是张导第一次的做法了,打新人牌也不无可能。张导一向最看重的是演员是否适合角色,从不看重资历,只要是真的适合角色,谁都有可能当选。

  在你来我往试戏的人中,有一个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就是年初因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而大获好评的英俊小生乔振宇。今年似乎是乔振宇急速上位的一年,因电视剧《七剑》创下不错的口碑,《新醉打金枝》在全国各地的播出也巩固了他的人气。近期马上要播出的《车神》无疑将对他的人气提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像乔振宇这样外形俊朗,具有偶像面孔,又经过数年拍戏的磨炼,演技飞速进步、迅速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演员不可不说是个难得的良才,这样的演员太容易引起注意了。

  乔振宇来参加《鹿鼎记》的甄选纯属偶然,此时他刚刚拍完《爱在来时》回到北京休息,经纪公司得知《鹿鼎记》剧组开始选演员了,便送去了公司的艺人资料。不久得到剧组的试戏通知。

  对乔振宇来说,这样的试戏在演员的职业生涯中太常见了,所以按部就班,如约来到剧组。他的心态很平和,《鹿鼎记》这样的大戏,来竞争的人一定很多。没想到初访剧组,便与张纪中导演打了个照面。

  在不亚于海选的规模的试戏现场,张纪中从第一关面试便亲自坐镇,足见他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漏过每个有希望有潜质的演员,对于前来参选的新人演员而言,这是多么幸运的事!同时也可看出,张导对于演员的挑选的重视,不顾工作的繁多,亲自主持演员的挑选,即使是最初的初选阶段也亲历亲为,张导的专业与敬业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张纪中和乔振宇简单交流后,交给他一段剧本。初次试戏,便是韦小宝的一场戏,乔振宇倒也不紧张,自然如常地表演。张导看过之后便说:“戏还不错,过几天等进一步的消息吧。”没想到乔振宇自己随即表示:“如果可能的话,能不能让我再试试别的角色?我觉得韦小宝不一定是最适合我的。”张导当下又打量了乔振宇一番,若有所思,但并没有言明。

  其实演员试戏不像大众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少有一锤定音的情况,一般都是要经过好几轮的挑选才能确定最终的人选,所以乔振宇初访剧组,虽说还算顺利,但还不能这么简单就认定韦小宝将由他来扮演。

  事后记者从剧组其他人口中得知,乔振宇在试戏的人中相当抢眼,不难看出张纪中导演对乔振宇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应该很快会通知他再来剧组。

  乔振宇有望成为杀入《鹿鼎记》的黑马吗?我们观望事情的进一步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