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剑锋被影迷推举出演《一帘幽梦》的 “楚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2:01 新浪娱乐
保剑锋被影迷推举出演《一帘幽梦》的“楚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剑锋被影迷推举出演《一帘幽梦》的“楚濂”

  为了寻找即将复拍的琼瑶剧《一帘幽梦》中女主角紫菱,湖南卫视推出了《寻找紫菱》的电视选秀节目。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两位明星嘉宾参与,萧蔷等曾主演过琼瑶电视剧的演员都前来捧场。

  刚刚播出的一期邀请的明星嘉宾是保剑锋(blog)(blog)和台湾演员徐乃麟。很多观众评价这是他们看过的几期节目中最精彩的一期,说是被保剑锋的演技所征服。节目中有一
个表演环节,内容是楚濂和绿萍已成定局,当他见到紫菱更加难分难舍……,保剑锋把楚濂那种痛在心里的复杂感情表演得相当感人。

  有影迷评论rain说,“我们在台下的观众感觉这不是综艺节目,更不是选秀的舞台。在那一刹那我们仿佛看见了琼瑶阿姨笔下的楚濂,活生生走到了我们电视机前。阿姨的戏,一直是感情为主,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诠释出感情这种东西,其实对演员来讲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几位和保保对戏的紫菱的人选,也是超水平的表现,不是做戏,是被保剑锋自在而然的带进那个情绪里面,表现很自然。”

  影迷南方的燕子留言说:“阿姨原著里的楚濂前半部分是可以让人依靠的大哥哥,后面又有很浓重的悲剧色彩。论青春阳光,我相信保剑锋早就拥有了,而那种因爱而受伤的那种痛苦,相信通过保剑峰那期节目的表现,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笔者留意了一下,自从这期节目播出后,在保剑峰的博客和影迷俱乐部里,许多网友踊跃留言,强烈呼吁保剑峰能出演楚濂一角。他们说《一帘幽梦》这部剧,首先有了阿姨编剧的收视保证。其次就在于男女主角的人选,如果这些演员能符合小说的人物的特质,又能满足挑剔的观众们的口味。 那这部戏的质量就不用质疑了。而在他们看来,保剑峰是楚濂一角的最佳人选。他们还特别将保剑峰和楚濂做了如下比较:

  拥有180CM身高的保剑锋从小学习过舞蹈,艺术家庭的氛围熏使期具有独特的偶像气质,这点与原著中“楚濂”的气质吻合。保剑锋的年龄和原著中“楚濂”的年龄差不多,更不需要做出跨年龄演出,这又能更好的把握“楚濂”心理演出尺度。保剑锋作为内地演员,还没有出演过琼瑶的任何戏剧,这又符合了“新版《一帘幽梦》”中的“新”字。保剑锋自出道虽然演过各种角色,但并没有被观众定型为只适合演某类型的角色,从无厘头的麻辣教师、深沉稳重的短跑运动员自恃甚高的有钱人到皇帝、谋臣、不管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他都可以刻画得入木三分。可见,他是一个可塑性非常强的演员。

  一位名为“最爱琼瑶”网友的留言言辞十分恳切:“我们只是保保众多影迷中的区区几位,因为一部《十八岁的天空》而成为保保官方后援团的一位。希望阿姨以及《一帘幽梦》的制作方能考虑一下我们的建议。无论最终保保有没有参演,我们都会一如既往支持阿姨的作品和戏剧。”文/赵飞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